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最新消息

分享到臉書(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Google+(另開新視窗)
標題 竹科光電產業跨足車用電子、物聯網 展現亮麗成果
分類 其它
公告單位 企劃組綜合規劃科
公告日期 2018/08/29
 
最尖端、最亮眼的光電產品,皆在2018國際光電展!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以「車用紀元‧物聯時代」為主軸參展,向國內外展現竹科於車用電子及物聯網方面研發的亮麗成果。

由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主辦的2018年台北國際光電展,於8月29日至3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本次竹科參展主題為「車用紀元‧物聯時代」,共邀請5家廠商聯合展出,展現各廠在車用電子及物聯網方面發展的成效。

新竹科學園區的半導體、光電及通訊產業,以其優異的光電技術,結合鄰近研究機構與ICT產業優勢,產生強大群聚效應,為車用電子及物聯網發展打下良好基礎;目前竹科涉足車用電子的廠商約27家,主要發展方向為車用IC設計、代工、行車狀態感測模組、影像晶片、面板、衛星導航系統GPS等應用;物聯網相關領域廠商約22家,主要產品為通訊與無線網通晶片、雲端軟體、物聯網平台應用。

本次配合參展廠商及產品分別為:(1)瑞昱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車用乙太網路交換器單晶片、無線網路攝影機單晶片、多麥克風遠距語音識別增強單晶片、(2)智晶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研發的透明車用導航OLED、(3)金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生產的指紋辨識模組及應用、(4)宏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後視鏡及儀錶板面板背光模組、(5)Silicon Jazz所開發的AI運算加速晶片於物聯網終端辨識之應用。

竹科近年在光電產業亦積極推動跨領域發展,結合軟硬體技術服務產品應用創新方向,提升產量價值與競爭力,竹科廠商儼然已成為提供系統整合服務之創新導向企業。隨著5G、感測技術以及IPv6聯網架構的發展,竹科的資訊硬體及軟體可望在萬物聯網的IoT及智慧駕駛時代再創另一波成長動能。

 
截止日期 2020/06/30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