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最新消息

分享到臉書(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Google+(另開新視窗)
標題 半導體產業聚落國際標竿,竹科107年上半年營收成長6.8%
分類 其它
公告單位 企劃組綜合規劃科
公告日期 2018/08/30
 
竹科107年上半年營業額為5,135.14億元,較106年同期增加 6.8%,在近年來土地、廠房幾已飽和的狀態下,為近年成長幅度之冠,表現亮眼。
竹科積體電路產業聚落發展完整,上、中、下游產業鏈垂直整合效率早具國際標竿地位,為竹科整體營收向上成長的驅動力,再加上其他資通訊結合生技及精密機械產業配合積體電路產業技術提升,迎合AI趨勢新需求,再創成長新高峰,預估107年全年營業額,可較去(106)年成長5%以上,創近3年新高。
繼106年上半年出口額創下歷年同期新高近28﹪,竹科107年上半年廠商出口額持續暢旺,達新台幣4,24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今年上半年國際經濟情勢穩健,帶動電子元件及原材物料進口增加,園區進口額新台幣1,959億元,較去年增加約8﹪。
107年上半年新引進18家廠商進駐竹科投資,較去年同期成長63.64%,投資額68.15億元,其中不乏具潛力亮點廠商如:三顧公司引進獨步全球的日本CellSeed層片細胞培養技術,華立捷公司將於龍潭園區新廠打造成台灣唯一且具領先業界的6吋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垂直整合製造基地,中國砂輪公司將於竹南園區營運設廠從事半導體CMP平坦化製程所用之鑽石碟及再生晶圓延性輪磨生產技術等研發製造。預估3年內可提供就業1,480人以上,可創造營業額142億元以上。截至107年6月底竹科登記進駐廠商503家,就業人數152,735人,較106年底增加354人。
未來考量產業趨勢與市場需求,竹科應維持並增進目前積體電路產業的發展,創造更大的價值,在現有強項基礎下,拓展新技術應用領域(如AI、大數據、物聯網、軟體服務等未來主力市場),將現有基礎以及未來發展產業兩者整合。爰此,有必要適度規劃新設或擴建園區,科技部「新設(含擴建)科學園區政策評估說明書」已完成環保署環評大會之徵詢,並據以執行「科學園區未來十年規劃藍圖」,發展方向以「原強項進化,攻新興領域」為策略,為台灣吸引全世界的科技人才及資金,創造良好的產業發展環境。
 
截止日期 2020/06/30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