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即時新聞澄清

標題 宜蘭科學園區標準廠房落成暨第一家進駐廠商宇正精密公司自建廠房啟用
分類 其它
公告單位 企劃組綜合規劃科
公告日期 2016/05/10
 
宜蘭科學園區第一期標準廠房與宇正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宜科辦公大樓皆同時於今年三、四月完工,竹科管理局及宇正公司於5月9日(星期一)下午1時20分一起舉行廠房落成及啟用典禮,典禮由杜啟祥局長、羅建盛總經理共同主持,科技部常務次長陳德新、宜蘭縣長林聰賢、立法委員陳歐珀、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宜蘭市長江聰淵、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處長李煜梓等各界貴賓約200人蒞臨祝賀,見證宜蘭科學園區歷史性的一刻。
杜局長致詞時表示,宜蘭園區在94年5月16日獲得行政院核定同意籌設,98年10月開始興闢,至今已完成全區開發工程,園區的基礎設施已完備,包括園區水電供應網與通訊設施、污水處理廠、高架水塔、地下蓄水池及景觀工程等。而由於宜蘭園區的產業類型為通訊知識服務、數位創意及研發產業,其產業特性多屬中小型企業,在招商過程中,多數潛在廠商即表達小面積租地或標準廠房的需求,因此管理局新闢了專5區內道路,並分二期興建標準廠房。歷時二年餘,第一期標準廠房今天啟用,可使入區公司降低初期投資成本。此外,杜局長也宣布好消息,在標準廠房啟用初期3年內,租金7折優惠,(每平方米每月97元),以提高廠商進駐的意願及加速招商。管理局亦已在4月22日核配5個單元給3家園區事業,分別是嘯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京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海納微加工股份有限公司。
科技部常務次長陳德新亦代表園區主管機關出席,陳次長提到宜蘭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在地方積極爭取設置科學園區之下,宜蘭園區終於在94年5月獲得行政院正式核定籌設,並定位為創新知識經濟型科學園區,期望園區能和地方密切合作,共同努力,逐漸累積園區能量及優勢來吸引更多優質的公司進駐。同時也期待以宇正精密科技公司做為領頭羊,帶動更多宜蘭的企業家及工程師回鄉服務。
本日開幕典禮管理局特別邀請眾多潛在廠商到場參觀,以增加廠商對園區的瞭解,未來管理局亦將積極拜訪各廠商,爭取於宜蘭園區投資,以加速宜蘭園區的發展,帶動宜蘭的經濟成長。

 
截止日期 2017/05/09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