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最新消息

分享到臉書(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Google+(另開新視窗)
標題 第60次園區審議會核准投資案(竹科園區)
分類 其它
公告單位 企劃組綜合規劃科
公告日期 2020/02/24
 
科技部科學園區審議會第60次會議於本(109)年2月24日假科技部召開,會中通過芯籟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博鑫醫電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分公司、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申請設立研究機構及佛光大學申請設立創新育成中心等4案,共計核准投資新臺幣(以下同)6.3億元,另有廢止投資計畫審議1案。提報備查案如下:2件廢止投資計畫案、2件增資案(合計增資4.004億元)、1件新增產品及營業項目。
本次核准之4案,包括積體電路1家(芯籟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生物技術1家(博鑫醫電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分公司)、研究機構1家(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及育成中心1家(佛光大學)。
本(109)年度截至2月24日止,新竹科學園區引進之廠商共計8家、研究機構及育成中心各1家,投資總額約13.765億元。

一、芯籟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設立於新竹科學園區之新竹園區)
本案投資金額6億元,主要產品為數位電源管理晶片。
本案產品為整合後的新世代功率元件之數位電源控制晶片,以高速數位信號處理技術為核心切入交流轉直流數位電源管理晶片研發,並提升新世代功率元件之系統能源效率,符合消費性市場對低成本與高效能的需求。
本案公司團隊累積多年半導體相關產業經驗,自行研發的DSP與低功耗MCU整合平台,有完整自主設計能力,偕同敦南科技之先進功率元件之生產研發,各自運用混合信號數位控制與專業功率器件之生產研發經驗優勢,提供電源系統上全部電子元件之完整的平台整合性服務;除可帶動國內電源晶片產業升級外,並可提供更完整的高階產品方案,合作帶動集團內各企業升級成長,推升台灣國際競爭力。


二、博鑫醫電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分公司(設立於新竹科學園區之新竹生醫園區)
本案投資金額0.3億元,主要開發心律不整人工智能晶片(AI-Chip)應用於心電圖訊號擷取設備、心律不整診斷系統,以及心律不整即時診斷警報設備。
由於心臟相關疾病是全球前十大死因之前兩名,其中排名第二的中風則是與心律不整有高度關聯性。中風的前導指標是心房纖維性顫動,這種顫動是心律不整的其中一項分類,可透過心電圖診斷取得症狀表現。
本案公司開發之智能晶片,搭配於心電圖訊號擷取設備結合心律不穩診斷系統及心律不穩報警系統,具有體積小、心電圖導層數多、人體記錄時間長、判讀正確率高,可維持既有的臨床心律不整觀測種類等特點,未來將可有效提高醫院設備維護效率,降低檢驗人力浪費,加速院內醫師診斷速度及提高診斷品質,並可帶動國內半導體產業加速接軌醫療器材應用產業。

三、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申請設立研究機構(設立於新竹科學園區之銅鑼園區)
政府積極推動綠能政策與空氣汙染防制政策,綜觀國內現有電動車輛26萬餘輛、機車換電站1千餘座與大型電業儲能系統裝置容量4 MWh(百萬瓦時)以上,且持續增加,然國內缺乏電動車輛與儲能系統層級之安全檢測設施及能量,攸關民眾使用安全與影響國內正成長中儲能產業發展甚鉅。
本案為建置「儲能系統安全檢測實驗室」,提供國內車輛動力電池及電業儲能機櫃,符合國際標準之試驗測試服務,測試驗證能量為360 kW/60 kWh,服務標的為電動小客車及機車換電站以下全系統測試,電動大客車及電網儲能系統以上採零組件(儲能模組)測試。該實驗室將為國內最大、唯一且國際等同,另產業為加速取得試驗報告爭取上市時效,於試驗室就近形成相關產業聚落,以利就近送測,將可望帶動電動車、儲能與車用電子相關產業進駐銅鑼園區。

四、佛光大學申請設立創新育成中心(設立於新竹科學園區之宜蘭園區)
佛光大學申請於宜蘭科學園區設立「創新育成基地」,其營運目標包括:(一)發展人文與科技結合的研發、育成特色。(二)營造「人間佛教社會企業」的育成平臺。(三)建置具特色性、便利性的學生實習場域。(四)結合縣政目標,進行在地連結。
本案預計於宜蘭科學園區租地興建創新育成基地,是竹科第1家租地自建的育成中心,營運主軸包含企業育成、技術研發、及教育訓練等三大項。預期可導入豐沛多元之學界能量,支援園區特色產業的技術需求,推動跨領域大型產學合作研發,互惠園區產業,並可增加通路平臺與輔導資源,深化在地產業服務品質,促進產業活化與資源共享,完整在地創業生態圈,促進科學園區產業競爭力及永續發展。
 
截止日期 2023/03/31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