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重大政策

標題 旱象又現 竹科園區提前整備因應
分類 其它
公告單位 企劃組綜合規劃科
公告日期 2017/02/08
 
天公再度不作美,自105年12月以來降雨不如預期,旱象又現,竹科管理局配合經濟部水利署於今(7)日同步成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
時值農業春耕期,供水情勢漸趨吃緊,且中央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季降雨情形不樂觀,水利署於今(7)日召開水情會議檢討因應,決議自即日起成立應變小組,加強供水調度應變;目前石門水庫為主要水源的新北市板新、林口及桃園地區,已於2月3日調整水情燈號為代表水情稍緊的綠燈,水利署表示近日內若仍無明顯降雨,新竹及高雄地區將於2月13日水情燈號將轉為綠燈,苗栗、臺中、嘉義及臺南地區將於2月23日轉為綠燈。
竹科管理局自105年11月進入枯水期之際,即通知所有園區廠商加強辦理用水管控及各項節水措施,106年2月3日桃園市、新北市板新地區水情燈號由藍轉綠,竹科管理局於會後亦轉知龍潭園區廠商相關訊息並請其加強節水力度;面對後續可能持續擴大的旱象,竹科管理局已提前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並成立應變小組,將持續密切關注並時時掌握水情,也籲請園區廠商提前預為準備,提升應變層級與作為,俾於適當時機進行適切應變。
 
截止日期 2017/12/31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