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即時新聞澄清

標題 歡慶竹科成立卅六週年
分類 其它
公告單位 企劃組綜合規劃科
公告日期 2016/12/15
 
為慶祝竹科成立36週年,竹科管理局於105年12月15日(星期四)下午2時假「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一樓101會議室舉辦園慶酒會及頒獎等慶祝活動,園慶酒會中邀請國內外貴賓及政府政要蒞臨與會,共同見證竹科歷史性的一刻。

新竹科學園區自民國69年成立至今,已成為台灣高科技產業的重心。園區的高科技廠商,不僅創造出舉世羨慕的產值,也成功帶動國內產業轉型與經濟成長,更把我國科技產業推向世界的舞台,創造出獨步全球的產業競爭力。竹科歷經36年的發展,已擴充為包含6個基地、500多家廠商、15萬餘從業員工的高科技產業園區,近幾年來產值均達新台幣1兆元以上,多項產品產值名列全球第一,許多廠商更是世界級的指標企業,儼然成為全球最堅實的半導體產業聚落,新竹科學園區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創新創業基地,未來也會是5+2創新產業的重要聚落,當然也是國內外高科技廠商投資的首選!

今年的園慶酒會,有土耳其Hacettepe姊妹園區的Prof. Dr. Ahmet Burcin Yereli、Prof. Dr. Selim Sualp Caglar及Ilyas Yilmazyildiz等貴賓特別蒞臨,有朋自遠方來,更顯出竹科園區在國際交流上推展的成就。園區管理局也安排在園慶酒會中,頒發創新產品獎、研發成效獎、氨氮廢水削減績優企業獎、節水節能績優廠商及人員等一系列獎項,藉以表彰廠商與員工對竹科園區的貢獻。得獎名單如下:

「創新產品獎」今年計有9家公司獲獎:
1.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 MT7615無線單晶片處理器
2.瑞昱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的整合乙太網路之車用影像暨音訊處理單晶片(RTL9020AA)
3.義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的 智慧型指紋辨識解決方案
4.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ComeTrue® 呈真® T10系列3D列印機
5.中強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的多屏融合觸控系統
6.晉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 口腔觀察儀
7.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的曲面車用觸控產品貼合技術開發
8.萊鎂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的安鎂睡眠呼吸治療裝置
9.竟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園區分公司的微脂粒包覆之DNA修復酵素。
其中聯發科技的MT7615無線單晶片處理器是全球第一顆擁有多模設計的Wi-Fi單晶片,同時支援2G或5G單頻、雙頻並發(Dual Band Dual Concurrent, DBDC)等操作模式,堪稱跨時代的傑出工藝設計產品。此外,生技類獲獎產品高達1/3,包括晉弘科技公司的口腔觀察儀、萊鎂醫療器材公司的安鎂睡眠呼吸治療裝置與竟天生物科技公司的微脂粒包覆之DNA修復酵素等,除展現台灣雄厚的生技產業研發實力,也顯示政府推動生醫產業的決心。

「研發成效獎」計有3家公司獲獎:
1.瑞昱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2.義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3.啟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氨氮廢水削減績優企業獎」獲獎的為:
1.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十二廠
2.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十二廠七期

「節水績優企業獎」共有4家公司獲獎:
1.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五廠
2.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T2廠
3.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8F廠
4.新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節水績優人員獎」共有4人獲獎:
1.張志敏-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十二廠P7
2.戴宏昌-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十二廠P1/2
3.陳彥欣-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三廠
4.廖威皓-乾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節能績優企業獎」共有4家公司獲獎:
1.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五廠
2.乾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五廠
4.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三廠


「節能績優人員獎」共有5人獲獎:
1.王儒生-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八廠
2.吳俊毅-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十二廠P1/2
3.劉宜鑫-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三廠
4.羅仁志-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一廠
5.許友綸-乾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酒會開始前聯誼時間,公會大廳有街頭藝人表演捏麵人、小丑氣球、及排笛演奏與來賓同歡。
 
截止日期 2018/01/31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