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即時新聞澄清

標題 竹科首引進YouBike「全國第一」 園、市跨區借還更便利
分類 其它
公告單位 企劃組綜合規劃科
公告日期 2017/07/25
 
竹科首引進YouBike「全國第一」 園、市跨區借還更便利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新竹市長林智堅、微笑單車何友仁總經理今(25)日出席「綠色風城 微笑竹科」簽約記者會,竹科管理局首引進YouBike,創下全國第一紀錄。新竹市公共自行車去(105)年5月26日啟用,已超過100萬人次使用,引起熱烈迴響,延續熱潮,今(25)日竹科管理局與微笑單車公司簽約,即邀請新竹市長林智堅見證,「園市合作」佳例再添一樁。園區將設置8站,加上新竹市年底前增設15站點,未來園區與新竹市YouBike站點將達53站、1,325輛車。竹科管理局並將視後續營運情形,研議擴充站點之可行性。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表示,市府與園區一直以來合作非常密切,常集思廣益共同解決園區周邊交通問題,新竹市YouBike建置即考慮園區使用需求,在園區周邊的新莊車站、金山街、光復關新路口等處設置,現在園區引進YouBike,和新竹市採同一系統,園、市可跨區借還,串起完整YouBike路網,提供通勤、生活的複合功能,待園區站點設置完成,預期將吸引園區從業員工使用。
竹科管理局表示,園區YouBike今年底前將完成8站,優先選擇大眾運輸場站、停車場或人潮聚集處設置。過去必須從公車站或停車場步行至辦公室或洽公,從今起,園區員工可選擇騎YouBike,大幅縮短旅行時間。YouBike設置除嘉惠園區周邊社區的員工外,對於外縣市的大眾運輸族亦是一大福音,以往搭乘火車至新竹車站或新莊車站,必須仰賴公車或接駁車才能進入園區;YouBike建置後,讓交通移動更具有彈性與便利性。因YouBike24小時不打烊,亦可於夜間服務上下班的員工;此外,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將於106年8月1日起每月第一週、第三週之週二下午2時至4時駐竹科管理局1樓櫃檯辦理國際駕照及日文譯本業務,員工利用YouBike來局辦理,不用再舟車勞頓跑到新竹監理站,亦使竹科管理局單一窗口的服務更添美事。
YouBike設置後,除可使公共自行車路網更加綿密外,園區往返市區及清、交大校區更加便利。園區管理局對於園區廠商及週邊區域有助益或可提供完善服務事項,皆會積極與附近縣市政府或相關單位溝通協調共同合作,以提供園區廠商、從業人員及鄰近村里更佳的環境,共同建置完備的生活機能。
 
截止日期 2018/03/31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