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生活機能

名稱 銅鑼國小
分類
 
  校創立於西元1899年5月13日,位於銅鑼鄉福興村(早期銅鑼鄉的發展中心-銅鑼老街),是一所接近110週年悠久歷史的學校,走過台灣教育史上變遷最大,也是最豐富,最關鍵的一個世紀。她蘊藏了教育、文化、政治、經濟發展的精華。因此,銅鑼國小的歷史可以說是銅鑼鄉發展史的縮影。
目前學校規模有普通班24班、特殊教育班1班、幼稚園3班,學生人數803人,校地面積3.74308公頃。
本校位於強震區,民國二十四年關刀山大地震曾受重創,八十八年九二一地震浩劫亦震垮了老舊教室,目前大部分校舍均於九二一災後重建,規畫設計融入新世紀發展、新教育需求、人本教育、開放教育、終身學習、永續經營的理念。校園建築兼顧傳統與現代的意象,造型和色彩均展現百年風華樣貌,複合空間概念更完成百週年校慶紀念事業,讓師生擁有電影院似的視聽中心、誠品化圖書館、多功能律動教室、客家文化穿堂等人性關懷的優質教學環境。
學校經營朝全人教育的理想發展,除陶冶學生品格、紮根鄉語教學、推動資訊教育等,更落實多元智慧、多元學習、多元展能的理念,讓孩子各個有舞台,滿足成就感,建立自信,展現豪氣,我們的校園處處充滿歡笑與情感、活力與希望,期盼孕育具品性、學力、體力與創意的現代國民。
 
地址 苗栗縣銅鑼鄉福興村文化街1號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