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910218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新安路7號
    電話:(03)6206789
    傳真:
  • 揚明光學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揚明光學自民國91年在新竹科學園區成立,為中強光電集團轉投資之一衍生性公司,為國內第一家自行投入開發「光學引擎之關鍵零組件大廠」。

  揚明自行研發光學零組件,目前在大陸之生產基地,已建立鏡片研磨、AR/UV-IR鍍膜、色輪、積分柱及稜鏡之製造能力,藉此除提高光學零組件自給率外,更希望成為上游零組件供應商之一。

  揚明光學以在全球光學產業永續經營為目標,從投影顯示光電產業切入,往中上游進行垂直整合,期能逐步建構光學元組件與模組設計與製造的競爭優勢。

  提供客戶質優與高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以維護穩定的客戶夥伴關係;並在此基礎上,循序展開揚明光學之光學元組件與模組應用於各種光電產品之業務,以創造揚明光學永續成長的動能。
創新產品:
微型投影光學引擎 微型投影光學引擎
產品簡介
  高亮度與省電的” 微型投影光學引擎” 的產品規格,適合嵌入式(Embedded) 設計進任何IT資訊電子產品內 ‧ 亮度 ≧ 7 Lumen / W。
‧ 續航力:一般手機電池可運作2小時。
‧ 體積: 10 cc。
‧ 光學對比度1500:1。
‧ 投影畫面尺寸5~66 吋螢幕。

產品特色 ‧ 技術性
  此產品應用多項揚明光學股份有限公司的微型化技術與專利,包括: 高效率LED照明與散熱模組、廣色域> 120% NTSC色彩設計、高解析廣角鏡頭、微型精密組裝。
‧ 創新性
具備高效率、高亮度特性,並搭配微型化的體積和寬大投影螢幕,大幅提升其攜帶性,並帶動下一波行動顯示裝置之革新。
‧ 市場性
此產品是一種”嵌入式投影模組”,搭載於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新應用,包含筆記型電腦、口袋型商務投影機、以及手持裝置,如手機、數位相機、數位攝影機等。
‧ 其他優良特性
本產品同時具備低功率、低能耗和無污染等特性,符合歐盟綠色產品規範。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鄭竹明、林維賜、張美雲、林志健、向敦行、陳時偉、黃柏誠、林祐震、黃健榮、陳皇銘、范萬昌、巫欣泰、蔡志賢、陳惠萍、劉佩青、呂怡瑱。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