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770209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研新三路1號
    電話:(03)5770270
    傳真:
  • 智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成立於1988年的智邦科技,為致力於發展網路科技之公司,主要產品包括乙太及超高速乙太網交換器、寬頻網路接取設備、無線區域網路及相關電信通訊設備,產品主要銷售至北美、歐洲、亞洲及台灣等地區。智邦近年來專注於拓展研發領域,由台灣傳統網路卡製造商,成功轉型為全球具領導地位的網路通訊專業設計代工大廠。
智邦的產品開發策略方面,趨向於整合技術、開發多樣化產品,涵蓋超高速乙太網路交換器系統(Chassis Switch)、數據語音整合通信系統(VoIP)、無線區域網路(Wireless LAN)、以及網路安全(Security)等整體解決方案。研發成就方面,智邦所獲得的國內外專利權達128件,並有多項新技術於國際間具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如:首創多層式高階交換器晶片技術;率先開發閘道器核心晶片;首創全球網路模組化軟體平台技術,智邦的研發團隊透過掌握核心關鍵技術,來提昇並確保研發自主權。

智邦科技總公司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對於研究發展策略著眼於不斷創新研發、以掌握核心技術為主旨,至91年止研發人員佔總員工比例超過三成,並進一步結合全球各地資訊軟硬體專才,持續開發世界最新網路通訊科技。在堅強研發團隊努力下,智邦為台灣第一家網路設備商通過國際品質認證標準ISO 9001的品質測試,產品符合全球網路標準。另外,其廠房設備及內部管理作業系統通過ISO 14000環境管理系統認證,並於2000年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家通過TL 9000全球電信通訊業最高品質認證,亦為該公司跨足通訊領域,奠定下良好的利基。
創新產品:
無線寬頻路由器 無線寬頻路由器
茲將本產品"SMC Barricade 7004 Wireless Gateway-無線寬頻路由器"之創新性說明如下:

1. 國內首創閘道器核心晶片,提昇國際競爭力
本產品之關鍵零組件IC係由智邦子公司上元科技自行研發而成,該晶片不僅整合交換器控制元(Switch Controller)、實體層(PHY),亦崁入CPU(Arm7)而成為System on Chip (SoC)之高度整合性晶片。由於掌握產品之核心技術,大幅提昇產品之國際競爭力。
2. 獨特"All- in- One"產品設計,增加功能之完備性
本產品為因應廣大SOHO使用者之網路功能需求,特提供多合一功能的閘道器,完備的功能包括無線接取器、交換器、IP Sharing、印表機伺服器(Printer Server),防火(Firewall)與VPN安全裝置,及一次自動安裝精靈之使用者介面(One-Step Auto-Setup Wizard GUI)。
3. 首創無線網路模組on board設計,降低產品成本
目前市售的同性質產品,其無線網路模組均採用Daughter Board的設計方式,與主板以PCMCIA的插座連接。本產品不同於其它產品之處,在於無線網路模組的部份,是直接設計在主板之上,如此一來可節省Daughter Board及PCMCIA接頭的成本。如此之設計需要同時擁有Gateway及無線網路硬體電路的技術,並非所有製造廠商都具備如此研發能力。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李霽芳、紀政宏、陸紀光、陳苡萍、洪博志、黃紹榮、Gal Chen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