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780202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研發二路3號
    電話:(03)5783280
    傳真:
  • 盟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盟立自動化(股)公司成立於民國78年3月,並於民國88年元月開始在台灣櫃檯買賣中心掛牌公開股票交易,民國90年9月轉為上市股票。盟立公司位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為國內大型之自動化系統整合及產銷相關產品之公司,擁有相當齊全之技術方案?經驗豐富的專業人才及完整的售後服務,故能成功地為客戶導入電腦整合?自動控制?機器人應用及物流倉儲等方面之自動化系統。近年來企業電子化成為主流之際,盟立的經營策略,以充分掌握網際網路帶來的新契機之電子自動化 (e-Automation)為主要目標;盟立將從電子自動化的核心--FAMA控制器做起,發展出具有網際網路通訊能力並具電腦開放架構標準作業平台的PLC?SCADA、DCS等控制器,客戶可隨時做遠端維護?管理或資料交換等等;並結合如IBM等大廠,運用電腦軟/硬體和網路通訊的先進技術,提供企業結合最先進的資訊流?物料流,以支援各大企業經營電子化與自動化。
自動化設備趨向於結合機械、控制、電子、電腦及通信技術,以組成一完整高度自動化之機具系統,是一需長時間累積經驗與技術知識的行業。盟立以其研發技術及長期以來對市場需求的了解,目前已成功開發出多種自動化機具設備及系統,如:SX單軸控制器、DX、NDX多軸控制器、繞線機控制器、FPM運動控制器、射出機取放臂控制器,750W以下交直流伺服驅動器、射出成型控制器?3噸棧板式自動倉儲系統、100kg料盒式自動倉儲系統、32米高之棧板式自動倉儲系統、荷重1000kg之導線式AGV及雷射導引搬運車(LGV)、荷重300kg之光學式AGV、荷重300kg磁帶式AGV、微電腦式包裝機、無承料盒包裝機、停車塔,以適時滿足客戶需求,並維持本公司在自動化設備市場的佔有率。

盟立公司以多元的產品、創新的研發及嚴密的系統整合,領先國內自動化產業發展新技術與新市場,為國內最具規模之自動化設備及零組件研發、生產及銷售公司。同時因應國內產業升級所需之軟硬體設備及技術,除了持續不斷的研究改進現有產品外,並積極開發符合客戶需求的新產品,如:自動倉儲雙插臂主機及TWIN FORK存取機、無塵室輸送設備系統、潔淨室LCD之搬運車、浸鍍機、SMT貼件機、5軸/6軸機器手臂控制器及PC 嵌入式開放式控制器,……等。

展望未來,隨著產業電子化之資訊電腦及網路需求增加的趨勢,盟立公司所有的自動化設備產品均將以電子自動化(e-Automation)為主要導向,並揭櫫『世界的盟立』為經營目標,自許成為國際級之自動化設備及零組件研發?生產及銷售的公司。
創新產品:
端電極浸鍍機 端電極浸鍍機
本產品端電極浸渡機是一種提供端電極成型的專用設備之一,適用在多種供SMT用之基礎零件物料的電極層披覆工程中,可作單層、雙層或多層浸渡,無論是製程研發或線上量產,皆可獲得功能上的滿足。

本產品的特性:
1. 用膏量少,低製造成本。
2. 無耗材,低使用成本。
3. 專利DIP機構,確保DIP平整度。
4. 無段伺服速度控制。
5. DIP精度0.02mm。
6. 適用於多樣產品(可設定50種產品)。
7. 可彈性銜接前後製程設備。

本產品的技術性:
1. 驅動控制:採用三軸獨立伺服控制﹐並以精密導螺桿(Ball Screw)傳動,可
控制出精確的作業曲線。
2. 參數設定﹕半開放式參數設定,可針對不同產品修正最佳製程條件。
3. 操作界面﹕採人機介面觸控式螢幕之漢英雙語文系統。
4. 機器耗材省、薄膜浸鍍精度及穩定性高,並可依客戶需求提供完善的售前規
劃及售後服務。

隨著科技的進步,電腦、行動電話、PDA等商業電子產品,在功能的提昇及小型化的需求下,對於零件供應的要求,也日益嚴苛。而用量最大的MLCC產業,更是必需如此;除了要提昇產品的容量值之外,更要減少其空間的體積,故從早期的大元件尺寸,至0805,0603,乃至於今目前需求最大的0402等產品,即是在如此的背景下,演生而來的。為了提供更正確的精度,盟立自動化公司開發了新一代的浸渡機,在5微米的高精度控制下成型的薄膜,除了提供現今產品品質的需求外,更已作好未來0201產品的需求的準備。本產品自上市以來,已獲得國內外被動元件大廠採用,在生產效率、良品率、穩定性、可靠性等各方面均獲好評。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林仁政、孫武良、葉明裕、曾如參、方玉崗、蔡少淵、李沈潭、黃明瑞、陳家騏、曾志豪、范振煥、潘勇男、林瑛傑、王英任、陳天武、蔡智仁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