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720331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創新二路1號
    電話:(03)5773335
    傳真:
  • 台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台揚科技成立於1983年,為國內首家專業的微波及衛星通訊公司。總部設於台灣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生產基地包括台灣新竹及中國無錫二地,另外在北美加州地區設有研發中心,在歐洲及其他各地亦陸續建立銷售據點及其服務網。目前整個集團員工總人數超過 1400人。
本公司自成立以來,以核心RF技術為主,持續開發無線通訊市場上最具利基潛力之產品。從無遠弗界的衛星通訊系統,到數十里距離的地面微波及行動通訊基地台傳輸設備,以及所謂「最後一哩」的無線寬頻網路終端設備,甚至「最後一呎」的無線射頻辨識系統,成功且廣泛地跨足無線通訊的領域。
低軌寬頻衛星通信及高速傳輸的無線通信市場是未來的趨勢,數千顆衛星將未來10年內陸續發射升空,同時結合下一世代的5G行動通訊,為全球提供無所不在高速網際網路寬頻服務,本公司也已積極開發此新領域之商機及投入更多產品開發資源,為市場帶來更多應用及提高流量。
台揚擁有超過三十五年以上的專業設計及製造代工(ODM/JDM/OEM)經驗,能即時提供工程試製樣品且快速導入量產,並依據不同客戶的需求,提供富彈性及可信賴的生產服務,因此深受國際電信大廠的肯定及認同。

創新產品:
衛星地面站寬頻戶外微波收發設備 衛星地面站寬頻戶外微波收發設備

本公司自行設計研發的戶外型"低軌道(LEO)衛星地面站的發射及接收雙向通信器產品",為一高功率、高傳輸速度的寬頻通信雙向器,不但支援低軌道Ku-Band LEO衛星頻段(Multiple LEO satellite)的發射和接收系統,同時還能傳輸及接收大量的資訊量,提供企業級及5G基站的無線傳輸方案。其創新架構及獨特設計如下:
1.智慧型發射功率/增益暫態補償電路設計:發展在前級放大器導入動態增益補償設計,因此通信等待時間可以縮減到最小,資料傳輸量因此可以大增。
2.高穩定度的多路增益平衡 (Balanced Gain Stability) :
設計場效電晶體(FET)偏壓電流補償控制機制,以縮小元件/放大器之温度變化範圍,且在中頻設計温補衰減器,更進一步地反向補償高低温的增益方向。
3.衛星收發器曲度增益內差法 (ODU curve-fit power/gain interpolating) :
提出有效率的方法來建立增益表以縮短時間-圓曲度逼近法,允許只建立少數特定溫度的實際增益值,而其他溫度依電氣特性以曲度逼近獲得。
4.超低損耗訊號偶合器(Ultra-low loss signal coupler)
將偶合器設計整合進導波管以節省空間,且大大的利用導波管低訊號損耗的特性。

本產品主體由幾大模組組成,包含了發射模組 (Transmitter),接收模組 (Receiver),差動SPI控制模組(SPI Control),以及頭端正交極化結合模組(orthogonal mode transducer),組成完整的LEO衛星發射接收戶外單元(ODU)。細述如下:
1.微波發射電路模組: 功率放大器採用多級設計以追求最好的線性度及EVM,以符合大量生產變異。寬頻LO抑制混頻器採用雙二級體設計以追求最好的線性度及LO抑制,以符合大量生產變異。採用精巧的温度補償電路,藉由控制放大器的電源和利用熱敏元件的特性,將高低温的模組增益控制在一個穩定的小範圍內。
2.微波接收電路模組: 低雜音放大器採用多級設計以追求最好的雜音指數和抗異性,以符合大量生產變異。新的LNA設計利用feedback matching使得最佳gain circle 跟最優noise circle相互逼近,如此設計就能同時兼具雜音指數和反射損耗。
3.數位式差動介面控制模組: 此模組包含、控制器單元(FPGA)、控制介面電氣特性轉換單元(Signal transduction)、通訊介面轉換單元(PHY)、與ESD保護單元所構成,具有可編程、快速指令處理與高可靠度等特點
4.頭端正交極化多工器: 正交極化結合頭端多工器的設計須兼顧最低損耗和最低相鄰隔離度的考量。其極化轉換器要有完美的垂直/水平訊號隔離度,以抑制發射訊號洩漏到接收路徑。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