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1000930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縣竹北市生醫路二段26號3樓
    電話:(03)6580768
    傳真:
  • 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新竹生醫園區分公司
公司簡介:

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4年3月31日,以幹細胞技術為平台,並將其應用於再生醫學與預防醫學,研究開發相關檢驗平台與創新幹細胞製劑。由於幹細胞是新生細胞的重要來源,可提供疾病治癒的新希望,是未來醫藥市場的主流。國璽長期投入幹細胞新藥技術的研發,並結合產、官、學、研、醫,希望以幹細胞應用技術造福全人類。2010年10月以『開發治療肝硬化/纖維化之幹細胞製劑技術』獲得國科會核准,在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建置符合GTP規範的幹細胞研製中心,並於2012年2月通過經濟部工業局的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成為第一家以幹細胞技術通過此條例的生技新藥公司。2018年除通過生技發展條例的時間延展外,也已成功推動兩項新藥進入臨床試驗,這兩項新藥包含此次獲獎產品:思益優 (GXNPC1)。

創新產品:
治療慢性腦中風之幹細胞新藥 (GXNPC1) 治療慢性腦中風之幹細胞新藥 (GXNPC1)

腦血管疾病為台灣十大死因之一,一旦發生中風若沒有在一定時間內治療,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失能,且僅能消極復健,沒有其他有效的治療方法。而因為中風所造成的長期照護需求,與因失能而失去的工作能力,將造成照顧者心理與家庭經濟嚴重負擔。幹細胞新藥GXNPC1能促進腦血管與神經新生,經動物實驗證實,能改善中風造成的失能並增加協調、平衡或活動能力,提供陳舊性腦中風患者治療的新希望。

由國璽幹細胞開發的治療陳舊性腦中風之製劑,從2016到2018年,獲得台灣與美國共五項專利。新藥GXNPC1,2016年經衛生福利部核准於花蓮慈濟醫院進行第一期臨床試驗收案後,於2017年完成第一例幹細胞腦內移植,並在2018年5月完成收案。

本產品的三大創新

1.客製化的幹細胞製劑(安全、品質、認證 )

2.全方位的修復腦血管與神經(免疫、再生、取代)

3.台灣首例自體脂肪幹細胞腦內移植(科學、法規、 臨床)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