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
    地址:
    電話:
    傳真:
    網址:
  • 晶宇生物科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晶宇生物科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於1998年10月在工業技術研究中心成立,為臨床診斷提供經濟實惠的高品質的生物醫學產品,致力於改進和簡化目前的生物研究法及臨床診斷工具來滿足消費者需求。晶宇至今已發展出三種科技平臺,製造了多種生物晶片產品、影像分析裝置、軟體和生物試劑,並在美國、歐洲、日本、澳洲、臺灣和中國等地申請了約五十件專利。2003年,晶宇將總部遷址於臺灣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竹南園區。站在生物晶片革命的最前沿,本公司建立了GMP標準工廠及ISO質量管理體系來滿足市場需求的高速增長,持續貫徹合理的計劃,從產品設計、生產到包裝都經過嚴格的控制、跟蹤和記錄,以確保生產出最優質的產品,並採用最新微流體和記憶裝置科技來發展處理型生物晶片體系,繼續為病原體、遺傳和慢性疾病以及食物安全檢驗的分子診斷提供技術平臺。

為進一步推動技術發展和產品商業化,晶宇目前在臺灣地區已和享受盛譽的研究所及公司進行合作。如:臺灣大學醫學中心,工業技術研究院,成功大學醫學中心,臺灣退伍軍人醫院,基因生物科技公司;在中國大陸與北京宣武醫院、首都大學醫學科學院、中國軍區科學研究院、北京CDC建立合作關係。在國際上,晶宇生物科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與AES, Kanto Chemical, SRL, Paracelsian, Beijing CDC, Guangzhou CDC均建立了合作關係,並在歐洲、澳洲結合許多合作夥伴,共同為生物晶片產業努力。

民國93年07月 通過ISO13485認證。
民國93年04月 通過國內製造廠醫療器材優良製造規範認可登錄 (GMP)
民國92年10月 廠辦大樓遷至新竹科學園區竹南基地
民國92年05月 研發出可檢測SARS冠狀病毒的呼吸道病毒檢驗晶片
民國92年03月 通過ISO9001認證。
民國92年01月 腸病毒檢驗晶片套組獲頒「台灣精品」標誌。
民國91年05月 獲經濟部九十一年度科技研究發展專案鼓勵新興中小企業開發新技術計畫,研究呼吸道非典型病毒鑑定晶片與檢驗技術開發。
民國90年10月 腸病毒型別鑑定晶片套組獲頒經濟部中小企業發展基金第八屆創新研究獎。
民國90年05月 獲經濟部工業局主導性新產品計畫補助,開發高分子材質生物檢驗晶片。
民國90年04月 股票公開發行。
民國89年12月 增資為300,000,000元。
民國88年08月 獲經濟部所屬事業協助中小企業推動研究發展計畫,研究快速核酸雜交裝置與技術。
民國88年05月
1. 開發全世界第一片可量產的腸病毒檢驗晶片。
2. 開發全世界第一台加速核酸反應設備效率提升達十倍以上。
民國87年10月 成立晶宇生物科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創新產品:
呼吸道病毒體外診斷試劑套組 呼吸道病毒體外診斷試劑套組
晶宇之呼吸道病毒體外診斷試劑套組,是針對目前非典型肺炎病原檢驗,最快速最直接之檢驗工具。使用本檢驗晶片組,可於五小時內鑒別出是否為非典型病毒感染。同時能鑒別出冠狀病毒(Coronavirus)、衣原體(Chlamydia)、與非典型肺炎病毒(SARS)。可說是防疫上的一大利器。

呼吸道病毒體外診斷試劑套組,係利用四種分子生物學方法所研發,包括病毒核酸萃取 (viral RNA extraction)、反轉錄 (reverse transcription, RT)、聚合酵素連鎖反應 (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 PCR),以及晶宇自行研發成功之晶片核酸雜交 (nucleic acid hybridization)。同時使用非放射性之呈色方法進行偵測,並配合晶宇自行研發之判讀儀,是相當簡單精確而快速的檢測方法。

特 性
1.快速檢測- 可於4-6小時內檢測出呼吸道感染病原(含SARS)
2.多項功能- 一次可檢測8種主要的呼吸道病原;包括管狀病毒,A型及B型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I、
 II、II型,呼吸道融合病毒以及腺病毒。
3.敏感度高- 敏感度是免疫檢驗或病毒培養法的10-100倍。
4.早期發現- 感染後1-2天可檢出。(免疫法需要在感染後7-14天才能檢出!)
* 本產品適用之臨床檢體,包括喉嚨拭子(throat swab)、肛門拭子、鼻咽抽取液,及血清(僅適用於衣原體)。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由晶宇生技王獻煌博士所領軍之呼吸道病毒檢驗試劑套組研發團隊成員: 白啟宏、白岳倫、李立凱、彭玉如、吳佩樺、鄭慧瑜、陳仕安、賴瀅如、王詩雯、陳欣孝等人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