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800201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科技五路6號
    電話:(03)5782345
    傳真:
  • 鈺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鈺創科技公司於1991年創建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為專精IC產品設計與產銷之股票上櫃公司(OTC股票代號5351)。在董事長盧超群博士(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及行政院傑出科技獎得主)與一群國內外優秀的IC技術專家的努力下,曾為台灣開發8吋晶圓次微米技術,推出華人自製的第一顆16Mb DRAM及高速度4Mb SRAM,並締造世界級最快速之16Mb SGRAM及2Mb32 SDRAM等產品之佳績。鈺創努力拓展完整之記憶體及邏輯IC產品線,包括(1)高速度、高頻寬DRAM: 64Mb、128Mb256Mb同步(Synchronous)或雙倍速資料傳輸(Double Data Rate,DDR)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 應用在主機板及繪圖卡等產品; (2)持久型SDRAM: 主要應用在硬碟機(HDD)市場; (3)低功率DRAM:其主要應用在數位相機(DSC)、個人數位助理(PDA)、無線PDA、數位錄相機(Digital Camcoder)、手持式PC等可攜式資訊裝置 (Mobile Information Device)產品。(4)低功率SRAM: 涵蓋2Mb、4Mb、8Mb超低功率SRAM,主要應用在手機、個人數位助理(PDAs)及其他行動網路裝置(Mobile Internet Devices)等; (5)低功率Pseudo SRAM: 包括:16Mb、32Mb Pseudo-SRAM,主要應用包括:彩色、數位相機(DSC)及多媒體簡訊(MMS)傳輸等手機應用;(6)SOC控制晶片: 廣泛用於LCD顯示器和電視。鈺創自成立以來,向來以高速度記憶體產品著稱,近年來並致力切入網路裝置 (Mobile Internet Device) 市場,領先跨足超低功率SRAM市場,並透過與國際客戶的策略聯盟的合作關係,走出立足電腦 (Computer) 應用,佈局通訊 (Communication) 之記憶體產品發展之路,輔以消費性 (Consumer) 應用的系統單晶片產品推展,相信該公司產品線多角化經營,可能滿足3C市場未來發展的需求。鈺創科技依循「立足台灣、角力世界」的國際化、多角化及先進產品多元化之策略,邁向以設計技術主導及Memory/SOC產品群為核心掛帥的IC界標竿企業。
創新產品:
32Mb單電晶體虛擬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產品
鈺創科技之32百萬位元單電晶體虛擬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 (32Mb 1T Pseudo SRAM),為最新設計低耗電、高速度、高容量的2M?~16 Pseudo SRAM產品,可同時支援省電(Deep Power Down,簡稱DPD)、部份陣列更新 (Partial Array Self Refresh,簡稱PASR )及溫度補償更新(Temperature Compensated Self-Refresh,簡稱TCSR)等模式,使得操作電壓在2.3~3.3伏特時,最高傳輸速率達55ns,而待機電流可從70μA降低至小於20μA,在操作支援省電時,消耗功率趨近於0,有效延長系統使用時間,為市面上少數能夠兼具低功率及高速度的SRAM產品。
此次獲獎之32百萬位元單電晶體虛擬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產品在設計技術上具有各項領先指標,包括: (1)特殊省電功能設計,操作支援省電(DPD)模式時,可有效降低待機電流趨近於零(<1μA),有效延長電池使用時間;(2)內建溫度感應器,自動提供溫度補償更新功能(TCSR);(3)獨特的部分陣列更新功能(PASR)設計,無需額外之input pin 及特殊暫存器之設定,使應用更具便利與彈性。配合PASR, 使待機電流在一般狀態(<40o C)時低於20μA;(4)最高速度在2.3伏特低工作電壓時,速度可達55ns,媲美世界一流廠商;(5)以及採用裸晶(Known Good Die)及晶圓預燒(Wafer Level Burn-In Mode) 先進技術,使產品在晶圓測試階段即可進行可靠度驗證,封裝後不需進行burn-In,降低封裝及成品生產測試成本。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VLSI研發處兼尖端產品及技術處資深副總經理丁達剛等人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