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690925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研發二路23號
    電話:(03)5775141
    傳真:
  • 東訊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東訊公司係由國內著名之東元電機企業集團為響應國家發展精密、尖端科技創新之號召,並培育國內科技人才,特別禮聘旅美通訊科技專家-劉兆凱博士於1979年9月於新竹科學園區主持設廠,為園區最早成立的廠商之一,專門從事於高科技電信產品之研究發展與生產。
本公司主要以研發暨製造全系列「局用數位傳輸設備、商用數位通訊系統產品、無線通訊傳輸系統設備、語音傳輸系統設備、數據傳輸系統設備及光纖傳輸系統設備」為企業營運範圍,也是台灣第一家提供「產品設計、開發、生產、銷售、售後服務」之全方位通訊產業公司。

本公司掌握時代之脈動,洞燭寬頻網路通訊時代的來臨,早已運用本公司在通訊產業之專業能力積極佈局,提供行動電話及固網領域的專業服務,已提供多項寬頻網路服務-在集群社區提供HiBuilding服務,在鄉村及開發中國家提供FWA系統設備等,準備迎合國際潮流邁向寬頻通訊的世紀。在系統整合方面,本公司在ADSL、VoIP及其他通訊設備系統的研究發展已卓然有成。

東訊公司業務成長快速,於1988年在園區內自建廠房,廠房於1989年8月落成,佔地 5,000坪,廠房積3,500坪,外型設計新穎,內部設備也大幅增加自動化功能。1991年初為了迎接未來幾年快速成長及擴大研發規模,進行擴建廠房並增購多種研發及生產設備。1999年進駐南港軟體園區,提昇通信軟體開發人才和設備。
創新產品:
藍芽模組系列 藍芽模組系列
東訊公司 Bluetooth Module(藍芽模組)系列產品是一種可以同時傳送語音與數據並且操作在全世界共通頻段的低成本模組。此模組可以應用在下列一些模式中:
1. 三合一手機(Three - in - one -Phone)及電話機座(PSTN Adapter):
將Bluetooth 模組裝於GSM手機內,當外出時是一般的GSM手機,回到家裡後,手機與有藍芽功能的電話機座互相連接,切換成為家庭中使用的無線電話,此時電話費用是以一般的有線電話來計費。當手機接近另一個同樣裝有Bluetooth模組的手機時,二個手機間還能彼此互相通話。
2. 無線耳機(Headset)
內含Bluetooth模組的無線耳機可以與行動電話、電腦、或任何有Bluetooth功能的設備連結。因此,不論在辦公室或汽車內都不受電線的牽絆。
3. Internet橋接器(Internet Bridge)
搭配有Bluetooth模組的攜帶型設備,可以連結上同樣含有Bluetooth模組的Internet橋接器來瀏覽網際網路,另外內含Bluetooth的手機也可以透過此橋接器來瀏覽網頁。
4. 印表機轉換器(Printer Adapter)
一般印表機內可以接上印表機轉換器,使原本的印表機可以藉由此轉換器與其他的藍芽產品連結,例如:電腦..等,因此電腦中的文件可藉由藍芽的無線連結列印文件,不需任何纜線的連接。
5. 無線鍵盤及滑鼠(Keyboard & Mouse)
藍芽鍵盤及滑鼠不同於一般無線鍵盤、滑鼠之處在於整個藍芽週邊產品的連結,並且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已確定支援藍芽無線滑鼠及鍵盤以因應藍芽產品的成長。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李孟峰、柯政煌、趙炫勛、劉政峰、鄭淑平、周正昇、鄒明君、姚美容、黃治平。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