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800201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科技五路6號
    電話:(03)5782345
    傳真:
  • 鈺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技術自主,推展人類文明!
鈺創科技公司為專精IC產品設計與產銷的股票上櫃公司,於1991年成立於新竹科學園區,由創辦人盧超群博士領導一批優秀研發團隊,率先投入VLSI記憶體開發工作,承攬「次微米計劃」設計工程,開發8吋晶圓次微米技術,為台灣DRAM、SRAM產業之蓬勃發展奠定深厚基礎。
在開創超高速記憶體IC研發新導向,鈺創科技公司締造許多世界級佳績,領先開發出華人自製的第一顆16Mb DRAM及超高速度4Mb SRAM,全球最快速256Kbx16 EDO DRAM,至16Mb SGRAM、64Mb SDRAM及供手機使用之最先進超低功率8Mb SRAM等,充份展現其創新研發實力及落實產品量產化,建立起全球技術里程碑及提昇產業競爭力。
稟持立足台灣開發領先半導體產品的信念,落實以微電子產品及技術推展文明的承諾,華人自有之半導體產品領導者-鈺創科技與世界一流系統客戶夥伴走在科技文明最尖端!

產品豐富,符合市場需求!
鈺創科技公司主要產品線包括: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s)、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RAMs),及液晶顯示器控制單晶片(Display ICs)等。其超高速DRAMs,應用於3D繪圖及影像處理與網路通訊系統中;超低功率SRAMs,應用於無線電通訊及Internet Appliances中;此外,並整合Analog-to-Digital轉換器與Digital控制器,成為混合信號與邏輯信號之系統單晶片(SOC)產品,應用於各種液晶顯示器及液晶投影機等方面。
不斷創新及快速反應市場需求,是鈺創科技所研發之產品受到市場好評的主因。在無線電通訊熱潮興起之前,鈺創科技即發揮其超低功率設計之專長,切入Ultra-low-power SRAM市場。此外,向深次微米製程的DRAM設計挑戰,研發各項更快速、更高密度、更小體積的利基型64Mb 及128Mb DRAM產品,並以此切入嵌入式記憶體(Embedded Memory)的SOC市場。

創新多元化,迎接挑戰!
鈺創科技快速茁壯,並積極佈建相關科技企業,包括生產無線電IC產品之美國聿勤公司(EiC Corp.),網路多媒體產品之我想科技公司(iCreate Co.),以設計服務為導向之創意電子公司(Global UniChip Co.),專業SOC測試、晶圓級測試及封裝服務之欣銓科技公司(Ardentec Corp.),IC通路銷售之易馳科技公司(Axtra Corp.)等,朝向多方位半導體產品整合,以更高功能記憶體及系統單晶片(SOC),成為充份滿足系統客戶物美價廉之次系統解決方案的提供者(Subsystem Solution Provider)。鈺創依循「立足台灣,角力世界」的國際化、多角化及高科技暨先進產品多元化之目標方針,邁向以設計技術主導及Memory/ SOC產品群為核心掛帥的標竿企業。
創新產品:
八百萬位元超低功率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Known Good Die裸晶產品 八百萬位元超低功率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Known Good Die裸晶產品
鈺創科技之8Mb超低功率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 (Ultra-Low Power SRAM,以下LP SRAM) Known Good Die(以下KGD)裸晶產品為全球最先進記憶體產品之一,該項產品締造同型產品中最快速度(50ns)或最低工作電壓(1.8伏特)的世界級記錄,並採用台積電(TSMC)最先進的12吋晶圓廠之0.15微米製程技術,晶粒面積更小於40mm2。在無線通訊未來發展中,元件產品體積須愈來愈小的需求下,鈺創科技8Mb LP SRAM Known Good Die裸晶產品,特別符合無線通訊市場之高階產品如:i-Mode、GPRS、3G等手機、個人數位助理(PDA)等行動網際網路裝置(Mobile Internet Device)的應用。

產品特色及創新
鈺創科技之8Mb LP SRAM KGD裸晶產品具備以下幾個產品特色:
1. 高速度:在1.65~2.7V工作電壓下,速度可低於70ns;在2.7~3.6V工作電壓下,速度更可低於50ns。
2. 低功率:低耗電量設計,以超低電壓,耗電量最高僅有0.6W,具有Power-saving省電功能,為一環保的半導體產品。
3. 體積小:採先進12吋晶圓廠0.15微米製程技術量產8Mb LP SRAM產品,可提供Known-Good-Die裸晶出貨不但可縮小體積更可少掉封裝成本。
4. 操作環境:寬廣工作電壓在1.65V~3.6V之間;在3.6V工作電壓下,標準待機電流為2.0μA;低儲存資料電壓1.0V~3.6V。寬廣工作溫度為攝氏-40o C到85o C。
5. I/O介面:所有輸入及輸出皆可與LVTTL介面相容。

設計技術突破及創新
此顆8Mb LP SRAM Known Good Die裸晶產品之技術創新說明如下:
1. 最低標準工作電壓可至1.8伏特
在無線通訊市場領域,鈺創科技強調與世界大廠,諸如:Samsung、三菱等同步,成功開發出最低工作電壓為1.8伏特能達到高速度70ns的LP SRAM產品,而其他國內競爭者仍處於開發3伏特LP SRAM產品階段。
2. Known Good Die技術,發揮深度技術與精密電路之超高境界
就元件設計技術來看,8Mb LP SRAM Known Good Die裸晶產品,沒有傳統封裝成品的外表,Known Good Die產品體積超小,更可比喻如『米雕』般精密,其結合深度技術與精密電路,將人類智慧充份展現在次微米的晶粒面積上。
3. Wafer Level Burn-in Mode技術
在設計階段即考慮降低後段生產成本,如電路設計時即考慮可靠度驗證問題,加入Wafer Level Burn-in Mode設計,使產品在晶圓測試階段即可進行可靠度驗證,封裝後不需進行Burn-in,降低封裝及成品生產測試成本。
4. LP SRAM產品研發之自創技術


自創技術名稱 功能特性
Redundancy Repair Scheme for Low Power SRAM 提高產品良率
A Minimum Pulse width Detection and Regeneration 使產品於低壓下仍能達到高速度的要求
Wafer Level Burn-in for Memory ICs 提供KGD之技術基礎
An Input Buffer Circuit for Low Power Application 用於低功率應用之輸入緩衝電路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鈺創科技公司

    VLSI研發處兼尖端產品及技術處

    資深副總經理丁達剛等人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