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820305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園區二路57號1樓
    電話:(03)5773351
    傳真:
  • 聯合骨科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聯合骨科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94年3月。本公司主要生產人工關節及精密醫療器材製造。為國內第一家具有自行研發,並以亞洲人身材為研發重心、並是亞洲唯一獲得國際認證標準的人工關節製造商。

近幾年來、聯合骨科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於研發適合亞洲人之骨科人工植入物與設計更適合人體關節的替代物及骨科手術工具。除了自有品牌外、聯合骨科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亦是各種骨科設備及骨科人工植入物的OEM供應商。現與國際許多醫療大廠均有合作。

「品質優良、產品多樣、價格合理」是聯合骨科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的三大信念,希望憑藉著這三大信念、 與台灣的生技產業共同努力、再一次共創台灣的生技奇蹟!
創新產品:
聯髖2號人工髖關節-HA股骨柄
1.Sizing Matrix
單一商業產品不能適應所有的病人及病症。要解決上述問題,唯一的方法就是使用Sizing Matrix,在同一產品系統中,以不同的股骨近端大小,搭配同樣的遠端直徑(Distal Diameter),來滿足不同的病人及病症。優點以更多尺寸選擇來適應更多的病人和病症,Proximal Fit及Distal Fit提供初期穩定性,一體成型股骨柄,免除零件組裝的繁瑣步驟,有效提昇手術速度及簡便性。由於為一體成型股骨柄,因此可以透過尾端1/3處溝紋設計,有效降低股骨柄與骨頭的Stiffness Ratio,使近端更能傳遞應力,避免尾端產生應力屏障,並能提高人工股骨柄的抗扭矩穩定度(Torsional Stability)。

2.Neck Angle
從135°修改為130°,有效增加人工髖關節的活動範圍,以及降低dislocation的機會。由於Neck Angle的減小,使得Neck Length的增加對Offset的貢獻較腳長向方來得大。當手術過程中使用Plus Size球頭來達到Tissue Tighteniing時,對腳長所造成的影響較低,減小術後長短腳發生的機率

3.材質
由於Ti-6Al-4V合金之生物相容性比Co-Cr-Mo合金皆優良,抗蝕性質非常良好,並具高機械強度,剛性更接近皮質骨。此外,疲勞強度足夠應付髖關節所受之循環應力,重量只為Co-Cr-Mo的一半,故此Ti-6Al-4V非常適合作為股骨柄的材料。而U2就是以Ti-6Al-4V作為股骨柄材料。

4.HA coating
前端2/5處HA coating
U2的HA coating為前端1/3處,以獲得最佳的植入固定效果,以及降低stress shielding的發生機會Lateral方向taper設計,增加Stem抗下沈(Sinking)的能力。在設計上,U2系列在Proximal M-L(骨切處)之增量均設定為1.5mm。

5.尾端2/5處拋光處理,使近端更能傳遞應力,避免尾端產生應力屏障。尾端2/5處有Fluted Design,有效降低股骨柄與骨頭的Stiffness Ratio,使近端更能傳遞應力,避免尾端產生應力屏障,增加stem抗扭矩特性。

6.中間五分之一珠擊處理透過珠擊,使表面的粗糙度及抗疲勞強度增加。在不產生stress shielding的狀況下,藉由鈦合金的骨聚集特性,使股骨柄能穩定的固定於股骨中。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陸正光, 廖建忠, 劉皇興, 劉育良, 包守恆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