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850919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力行路21號
    電話:(03)5678000
    傳真:
  • 晶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晶元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於中華民國85年9月成立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專業生產超高亮度發光二極體(LED)磊晶片及晶粒。本公司以自有的有機金屬氣相磊晶(MOVPE)技術﹐全力發展超高亮度發光二極體系列產品。
本公司的技術團隊來自於工研院光電所、留美與國內外光電專家,充分展現了產品設計及量產技術能力的最佳組合。本公司董事會的主要成員為國內發光二極體同業及創投業,董事會主要成員為:億光電子、台灣光寶電子、華興電子、鼎元光電、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等。本公司資本額為新台幣8.4億元。

本公司生產的發光二極體磊晶片及晶粒,具備體積小、耗電量少、壽命長的特點,其應用範圍非常廣泛,適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指示燈、傳真機及掃描器光源、液晶顯示器背光源、室內或室外資訊顯示看板、汽車用燈具?交通號誌顯示燈以及照明燈等。

展望未來,資訊視覺化的社會必然是時代發展趨勢,全球發光二極體將因新產品、新技術的發展而大放異彩。晶元光電為全世界少數具備全光域超高亮度發光二極體磊晶量產技術的企業之一,足以開發製造高技術層次的發光元件。

本公司將持續擴大產能外,並將以特有的MOVPE核心技術投入其他相關產業,如通訊用發光二極體和資訊用半導體雷射等開發工作﹐秉持以高附加價值的產品,專業化的生產能力,以及低成本的製造技術,在快速發展的市場中達成積極成長的目標
創新產品:
高亮度氮化銦鎵綠色發光二極體 高亮度氮化銦鎵綠色發光二極體
高亮度氮化銦鎵綠色發光二極體

1.技術創新
(1)國內首次採用量產型MOCVD系統,一次可成長6片2英吋晶片,預估每部機台每月可產出約1800 in2 之磊晶片。目前已應用至於24片 2英吋晶片之機台,居同型機種中產量之冠。
(2)國內首次利用量子井結構(Quantum Well)製造氮化銦鎵高亮度綠色發光二極體,並一舉將波長延伸至525nm,晶粒亮度提昇至超過200mcd以上。
(3)國內首次以自行開發之晶粒分類技術,依據客戶所定出之規格加以分類,產品特性完全符合客戶之需求。

2.生產規模上的創新:本產品於開發初期便積極朝大量生產模式發展,因此,產品開發完成後,即可馬上進入量產,使得生產成本大幅降低。目前本公司已陸續添購新的生產線,預估2002年底前,每個月之高亮度綠光LED晶粒產量將可達到1000萬顆以上。

3.品質政策的創新: 本產品在研發,試量產及量產等過程,皆依循ISO 9001之規範,產品經過本公司及客戶端之嚴謹驗證以確保產品之品質。

4.環保政策的創新: 本公司之所有廢水、廢氣處理,皆嚴格遵守科學園區管理局之規範,使得製造綠光LED過程中,所產生之污染得以降到最低。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周銘俊、黃兆年、歐震、張家榮、徐宸科、賴世國、李方中、詹高峰、魏學賢、陳柏成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