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
    地址:
    電話:
    傳真:
    網址:
  • 凌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凌航科技於1998年7月成立,於1999年5月進入新竹科學工業園區,自創立以來,凌航科技成為第一家具備"IC設計及系統軟體開發技術"的智慧卡設計公司,從事智慧卡IC設計、智慧卡作業系統及其模組開發,並接受客戶委託設計製造,為一高科技IC設計公司,結合IC設計及軟體系統設計人才,以提供客戶滿意的產品與服務為宗旨。

在過去的三年裡, 凌航科技不斷的努力及創新,在IC方面有極具競爭力之接觸式及非接觸式IC卡與RFID;軟體方面深耕於智慧卡作業系統、Java Card、VOP、SIM Card及應用程式,已成為亞洲最具規模的智慧卡專業硬體及軟體設計公司。目前在無線通訊領域,陸續推出一系列的SIM Card產品,已被世界第一大智慧卡公司Gemplus及國內眾家電信業者如中華電信、遠傳電訊、泛亞電信、及和信電信等認可並建立合作關係。

昨日,凌航科技創下許多的紀錄如:全球第一家專業智慧卡設計公司(07/98)、推出亞洲第一張自行研發之GSM SIM Card(07/99)、推出全球第一張2.1版Java SIM卡(06/00)、推出全球第一個開放式SIM卡應用開發系統OSI(07/01)。

今日,凌航為使智慧卡與生活同步,秉持著創造智慧卡高品質與挑戰高科技的技術繼續努力如:第三代行動通訊SIM卡、Visa Open Platform金融卡認證及高效能Combi-CPU卡等。

明日,讓我們一同努力,讓智慧卡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創新產品:
爪哇2.1行動電話用戶識別卡 爪哇2.1行動電話用戶識別卡
Java SIM卡為 Java Card開放平台的延伸,其主要的架構是在Java Card 2.1的平台上加入行動通訊用戶識別卡所需的STK應用程式介面(API),由於此程式介面係由歐洲電信聯盟(ETSI)所制定的標準介面,只要選擇Java SIM卡做為行動通訊加值服務應用程式(mobile value-add service applet)的開放平台,那麼此行動通訊加值服務便具有跨越平台(Interoperability)、多重應用(Multiple Application)、應用程式可動態下載(Dynamic Download)的多項優勢。以下為凌航Java SIM卡2.1的規格:

GSM鑒別演算法則    COMP128-1 及 COMP-2
加密方法        3DES,DES
支援密鑰        CHV1、CHV2、PUK1、PUK2及ADM等
GSM版別        Phase 2+
工作電壓        支援3V, 5V工作電壓
電流消耗        5V時小於10mA, 3V時小於6mA
睡眠模式        支援
工作溫度        -25℃ to +85℃
行動加值服務發展工具  SIMoless
作業平台        Java SIM 2.1
應用程式開發工具    Java

凌航Java SIM卡2.1並符合以下的歐洲電信聯盟的標準:
GSM 11.11、GSM11.12、GSM11.14、GSM11.13、GSM 11.17、GSM03.19、GSM 03.48及ISO 7816-1到ISO7816-4 的國際標準, 這些標準保証凌航Java SIM卡 2.1能與現行的GSM系統完全相容。

除了上述的各項功能外,凌航Java SIM卡2.1的IC提供了高效能的微處理器及32KByte的EEPROM,可充分的容納各種行動通訊加值服務於單一的卡上。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潘天佑、林昭文、劉誌堯、
    許鳳鑾、陳韋君、郭政嘉、
    許志風、林怡、劉志文、
    柯燿興、林明村等人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