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
    地址:
    電話:
    傳真:
    網址:
  • 璨圓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璨圓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99年11月4日,公司座落於台灣省桃園縣龍潭鄉龍潭科技工業園區(新竹科學園區龍潭基地),並於93年7月1日通過竹科管理局審查,正式納入新竹科學園區範疇。
  璨圓光電致力於化合物半導體氮化鎵(InGaN)光電相關材料的磊晶及晶粒製造,為一氮化鎵相關光電及電子產品的專業製造商。以先進的有機金屬氣相磊晶技術(Metal Organic 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MOCVD)為基礎,璨圓光電在最短時間內, 成功開發並順利量產超高亮度,藍、綠、紫外光等LED磊晶片及晶粒,主要可應用於全彩顯示看版、電視、電腦螢幕、筆記型電腦、交通號制、指示器及21世紀綠色環保白光LED照明等應用。目前產品波長範圍可達385nm-560nm;並且在亮度、電性及可靠度上也贏得國際廠商的認證。
創新產品:
白光發光二極體晶片 白光發光二極體晶片
  回顧全球LED發展狀況, 白光LED的應用已經主導整個LED市場, 目前製作白光LED效率最佳以及成本最符合商業效率的方式莫過於藍色晶片加上螢光粉。不幸的, 受限於螢光粉塗佈製程技術, 螢光粉多半必須在封裝端才能進行塗佈;換句話說,晶片需要被固定於支架上之後才能做螢光粉塗佈,這樣的製程限制已經大幅降低了LED在應用上的彈性。本產品包含特殊的螢光粉塗佈技術,成功製作出白光LED晶片,也提供照明上應用前所未見的信價比。
  本產品跳脫傳統螢光粉塗佈方式,徹底解決螢光粉沉降問題,因此,LED的發光效率也提高了。除此之外,光形與二次光學一向為照明上設計的指標,此產品提供均勻、平整且穩定的螢光粉薄膜,大大增加了二次光學調整的彈性以及穩定性。另外,一般的螢光粉塗佈方式會造成LED封裝後成品在空間上產生顏色不均勻的狀況。此產品由於特殊的螢光粉塗佈方式,可大大提高光色於空間上分佈的均勻度。
  本產品利用特殊的製程技術成功開發一低成本之白光LED晶片,此晶片效率高、成本低,相當適用於一般的照明。本產品設計理念在強化晶片光的功能,並增加封裝應用上之彈性。擁有前述之種種優點,毫無疑問已具備明確的不可取代性。我們也預期這樣的技術將對市場上能造成相當大的衝擊,也徹底改變LED晶片設計的思維。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璨圓光電白光發光二極體晶片研發團隊主要由專案開發部門與先進技術開發部門同仁組成,其中包含材料、化工、機械、光電等相關人員共13人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