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920910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苗栗縣竹南鎮科東三路22號4樓
    電話:(037)584019
    傳真:
公司簡介:
亞太燃料電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亞電)於2000年3月成立,由一群燃料電池相關領域的科學家與工程師組成核心團隊,公司總部位於台灣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竹南基地。

自成立以來,我們始終致力於更先進的質子交換膜(PEM)燃料電池技術開發,全力專注推動燃料電池電動機車、輕型電動車及其他燃料電池系統應用產品的商業化與整合,透過這個目標的達成,我們希望降低全球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減少空氣汙染,對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做出貢獻,更重要的是-創造永續發展的環境,人類必須學會與大自然和諧共處,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智慧財產權的佈局始終是我們第一優先,亞電的專利內容涵蓋與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PEMFC)相關系統、零組件及其應用整合的技術領域,目前全球共獲得146項專利(截至2013年11月止)分佈在各國,並有26個專利案正在進行當中。

亞電致力於為全球客戶提供「全方位的燃料電池解決方案」,我們透過垂直整合以確保獲得最佳的燃料電池重要元件,利用我們專業的系統設計及開發能力,提供最先進的產品給下游產品應用平台。
目前亞電發展成熟的燃料電池系統功率範圍由100W至12KW不等,其中包括有我們為世界知名廠商開發的燃料電池系統產品,曾與世界各大車廠一同參與日本JHFC的燃料電池示範運行計畫,我們的產品包括: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組、燃料電池系統相關零組件、燃料電池系統應用、低壓金屬儲氫罐、充氫設備及燃料電池測試機台…等,產品線全面且完整。

為了證明亞電燃料電池系統的先進與穩定,我們專注於燃料電池電動機車及其他相關輕型交通工具的開發與最佳化;我們相信,亞電是目前全世界燃料電池二輪車和輕型四輪車輛的全球領導者;此外,透過策略聯盟或其他合作關係,我們也願意提供燃料電池系統給相關的車輛公司及研發單位。
創新產品:
氫燃料電池輕型代步車

•零污染、高環保
以氫氣及空氣做為燃料,經燃料電池組電化學反應後,唯一的產物是水與廢熱,廢熱又再回收使用於加熱;完全無溫室氣體或二氧化碳之排放,符合節能減碳之環保要求。

•啟動快、扭力高
電源一經啟動後,立即供應給馬達傳動系統,作動快、扭力高。

•性能穩定、高安全性、高續航力
實測證明亞電所開發的燃料電池具高穩定性、高安全性、且持續性的供電。有別於傳統鉛酸電池或鋰電池,燃料電池沒有電容量之限制,只要氫氣供應足夠,就可以行駛無遠弗屆。

•低噪音、低震動、低耗能、高效率
內置特殊設計之超低音馬達、低震動、低耗能,能源轉換效率高於50%。

•省時、免充電,燃料補充迅速
利用氫能的發電系統,完全不需充電,使用自製的專利快速接頭、儲氫罐,隨插即用,立即上路,非常便利。

•具防護偵測能力
車體周邊設有偵測防護裝置,行進間若遇到障礙物,則自動偵測及回應警示,提醒使用者注意周遭環境,盡速排除或遠離障礙物。

•人性化的安全保護機制
當使用者因故離車時,旋轉座椅下方設有安全保護機制,避免因人為的失誤或誤碰觸,造成車輛的滑動或誤動作,而發生意外或危險的情事。

•專為銀髮族或行動不便者而設計的輕便車
設計輕巧、外觀亮麗、體積小、靈活性高、停車方便,非常適合銀髮族或行動不便者使用的代步車。

創新特色:
• 非充電電池系統,有效解決充電的麻煩與長時間的等待
• 搭配低壓金屬儲氫系統,輕易解決氫氣供應的難題,降低加氫站之建置成本
• 使用高效率的燃料電池與高功率的二次電池混合動力系統
• 兼具交通工具與移動式發電機的雙重功能、附加價值高
• 符合人性化、生活化、便利化之需求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郭子維、謝芷洋、魏吳耀、吳麟哲、吳明龍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