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910104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縣寶山鄉園區二路20號
    電話:(03)6667799
    傳真:
  • 啟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啟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6年,專精於通訊產品的設計、研發與製造,為客戶提供優質的ODM/JDM服務,並具有RF天線、軟硬體、機構設計、系統整合、介面開發、產品測試與認證以及製造等完整的技術支援。

紮實的天線與RF核心能力以及廣泛的產品應用範疇,讓啟碁科技得以在激烈的競爭環境中脫穎而出,提供包括家用、移動、車用以及企業用等產品。近年來,啟碁更專注於M2M通訊技術、4G行動通訊技術、車用資通訊以及智慧家庭等產品線應用的研發,領先業界推出符合市場趨勢的尖端通訊產品。

憑藉著傑出的研發能力及與國際大廠的豐富合作經驗,從產品構思至量產,啟碁科技與客戶共同設計、研發新產品,並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在增進產品優化的基礎下,持續創造簡單易用的通訊產品,為品牌業者、營運商及內容服務商之最佳事業夥伴。
創新產品:
高靈敏度RFID天線讀取系統 高靈敏度RFID天線讀取系統
高靈敏度RFID天線與讀取系統是由RFID全向性天線 (Wave antenna)及高靈敏度RFID 讀取器 (RFID smart reader)、電子標籤及網路數據設備組成。

  • RFID全向性天:業界常見的RFID系統大多使用指向性天線。由於指向性天線電磁波為直線前進,僅能感測前方電子標籤,對物流運輸、動態追蹤、商品庫存管理等應用來說,感測範圍有限。為解決此問題,啟碁開發可360度偵測的RFID全向性天線,天線場型呈現特殊波狀,為啟碁所持有的專利技術,能彈性運用於多種商業應用。


  • 高靈敏度RFID讀取器:透過硬體電路的設計,在讀取器中建立自我干擾去除機制 (Self-jamming reducing),其靈敏度超越業界平均水準,具有高度競爭力。


  • 創新RFID商業應用:啟碁高靈敏度RFID天線與讀取系統可彈性運用在各種不同的商業應用,例如:智慧型貨架、動態追蹤門禁系統,以及貨運追蹤系統。


  • 智慧型貨架:取代以往電子標籤貼於商品上的應用,智慧型貨架的設計是將電子標籤貼於貨架上,當商品離開貨架時,系統即可感應商品被取走,並透過資料庫得知貨架及庫存的數量,亦可有安全監控的功效。


  • 動態追蹤門禁系統:應用於即時物流管理,例如自動付款系統。此系統不僅可透過電子標籤進行追蹤外,還可判別物品的進出狀態,達到精確有效的門禁管理。


  • 貨運追蹤系統:提供即時動態物流追蹤,業者可即時運用RFID感應技術進行自動化倉儲庫存管理及產品物流追蹤管理。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