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820305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園區二路57號1樓
    電話:(03)5773351
    傳真:
  • 聯合骨科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聯合骨科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銷售的產品為骨科植入物(人工關節)與相關手術器械,產品均經過嚴格把關並且通過世界多個國家的高品質認證。聯合骨材致力於骨科植入物與器械研發,從產品開發設計、生產製造、到終端全球市場行銷達到完全垂直整合,提供骨科臨床多樣化的人工關節植入物選擇及醫療人員臨床教育、支援與服務,全球在歐洲、美洲、亞洲與非洲等區總計超過30多個國家銷售聯合骨材製造的人工關節。公司於2004年在臺灣正式掛牌上櫃上市。
創新產品:
聯合康膝人工膝關節拋棄式器械 聯合康膝人工膝關節拋棄式器械
傳統膝關節手術所準備的配套工具多達100-200件,需要裝入4-6個工具箱,重量達50-60公斤,製造成本約20,000-40,000美元不等。整套工具在每一次手術前後都必須經過清洗包裝、消毒滅菌,以確保每次手術的安全性,每天重複繁瑣的將數十公斤的工具清洗滅菌對醫院的人力及費用都是很大的負擔。然而實際佔用大量體積的工具,是全尺寸的膝關節試配件:包含股骨試配件、脛骨試配件及髕骨試配件;手術進行中,醫師決定了最後的尺寸,在全尺寸試配件中,僅使用所挑選的一個尺寸。 有鑑於此,聯合骨科器材公司創新研發的手術工具,將佔據手術工具箱大量空間使用於術中確認人工植入物尺寸的試配件,由原來重複使用的方式轉化為拋棄式工具的設計。目標是從原本每次手術都必須消毒的4-6箱手術工具縮減至1-1.5箱,大幅降低醫院端開刀房處理手術工具的人力、時間成本與費用。 「聯合康膝人工膝關節拋棄式器械」是全球第一個瞄準降低傳統器械體積及重量的產品設計。此項創新設計的拋棄式手術工具,採用積木堆疊的模組化組裝方式,讓醫師可以很直覺的拆卸裝配組合件,針對病患狀況將試配件調整為不同型式與不同厚度的植入物樣貌;直覺易懂而且兼具體積小的優點,在快節奏的骨科手術中增加醫師尋找正確工具的便利性,更進一步促使手術效率倍增。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聯合骨科器材研發團隊由林延生董事長與研發中心處長廖建忠博士領導,包含數十名博、碩士級具醫學工程、機械、材料、臨床背景之專業研發人員,持續致力於創新研發更符合臨床需求的骨科醫療器材產品。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