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830505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縣創新一路12號
    電話:(03)5639977
    傳真:
  • 義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義隆電子是一家專精於人機介面晶片研發及模組化解決方案公司,總部在臺灣新竹科學園區,為因應全球電子產業的競爭日益激烈,於是強化在全球的佈局,目前在臺灣的新北市中和區成立模組工廠,專責在筆記型電腦產品的設計、開發和生產。在中國大陸的深圳、上海設有業務暨售後服務中心、香港成立發貨暨客戶服務中心,美國並成立經營策略規劃中心。
義隆電子曾獲得Forbes 評選為全球績優小企業,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之傑出創新企業獎、國家發明獎金牌及銀牌獎、工業精銳獎,竹科- 研發成效獎及創新產品獎,台北國際電腦展-Best Choice of the Year及美國CES-創新設計與工程獎..等。
義隆電子整合「電容式多手指觸控 (eFingerTM)」和「eStylusTM」技術,成功研發Smart-TouchscreenTM IC, Smart-ClickPadTM Module, Smart- 3DForceSensorTM Module、Smart-3DRemoteTM, Smart-KeyboardTM, Smart-MouseTM。
Smart-TouchscreenTM IC是義隆電子以首創專利的自容和高電壓的互容式高感度偵測技術克服水、手汗及油污的問題與在非手持應用時不同參考電位產生的雜訊干擾,並以數位處理技術及演算法韌體處理能力解決低價直流電源供應器的雜訊干擾問題。另外領先全世界推出被動式2mm的電容筆eStylusTM及甚至用滑雪手套操作手機其觸控效能依然流暢。
應用在如Smartphone的小尺寸觸控螢幕的Smart-TouchscreenTM IC,具備防水、高抗雜訊、高反應速度( 1指 > 110Hz)、可以5指觸控,支援3.5”~7”的觸控螢幕,可搭配極細2mm被動式電容筆(eStylusTM),此外,義隆電子亦提供低成本的單層ITO具備五指之觸控螢幕方案。
應用在Tablets、Notebook / Ultrabook及All-in-One PC中大尺寸螢幕的Smart-TouchscreenTM IC,於2012年獲得台北國際電腦展之Best Choice Award的年度最大獎 (Best Choice of the Year) 。此晶片應用在Android平台,已獲Google的Nexus 7 & 華碩的Transformer 2 的300T / 700T的採用並已量產出貨,此外,在Windows 8 平台,此晶片已有11家知名筆記型電腦廠商採用,義隆電子全球獨創領先業界推出電容式觸控螢幕單晶片(Single Chip),可支援15.6”Ultrabook,已在2013年1月獲得Windows 8 觸控認證,並量產出貨。
義隆觸控螢幕晶片獲Windows 8 觸控認證外,其極小的觸控螢幕晶片控制板可輕易整合到超輕薄筆電螢幕的窄邊框內,在觸控面板廠及筆電和平板製造廠量產之實務經驗,而通過Windows 8觸控認證的全球各大筆電,這兩項利器是促使義隆電子目前在全球競爭的Windows 8市場的供應廠商中處於領先群的地位。
創新產品:
智慧型指紋辨識解決方案 智慧型指紋辨識解決方案
智慧型指紋辨識解決方案
行動支付已經成為今年一股重要的產業趨勢。許多行動支付如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就已開始陸續上市帶動需求,使得能提升行動支付安全性的指紋辨識晶片解決方案看俏,義隆運用指紋辨識系統整合NFC功能,使得信用卡支付方式透過指紋辨識確認身份後,經NFC傳輸即可完成交易,目前成功打入東北亞銀行信用卡體系,預計於2016Q3季開始出貨。其市場競爭力如下:
(一)領先市場競爭者無須外加金屬環或額外IC用以施加驅動訊號,達到最小模組設計尺寸並節省零件,也因減少工序及複雜度大幅提升義隆在市場的競爭能量,及有效降低客戶端的成本。
(二)義隆在指紋辨識領域,除自身擁有數項軟、硬體技術專利,也透過和國內外演算法公司的授權合作,以強大的智財保護傘,提供凌駕同業更有利的競爭籌碼,提供客戶技術來源保證。
(三)指紋感應晶片製造無須先進的半導體製程,具有豐沛的晶片產能及低價格競爭優勢。
(四)成功整合含封裝、塗層、測試與組裝的指紋模組供應鏈,涵蓋其所有生產公差達到高產率及高良率,並支援不同平台之軟體驅動介面、解鎖與支付等功能,領先其他業者提供軟、硬體整體完善的解決方案。
(五)因應不同手機廠、方案商進行手機外型設計,義隆提供包括長方形、正方形、可鍍金等多種外型的指紋辨識IC模組,晶片可依據客戶需求進行尺寸、 外型、顏色的客制化調整。
義隆智慧型指紋辨識解決方案擁有低成本的機構設計、綿密的專利佈局、具競爭力的價格、多樣化且客製化的設計方案及豐富的量產經驗等各方面的市場競爭優勢,指紋辨識晶片暨模組已在2016Q1量產出貨,並陸續推廣至東北亞、中國大陸、台灣以及印度等品牌客戶,目前多項應用產品已通過市場嚴苛考驗:
(一)手機/NB指紋辨識:已打入7個品牌,首季出貨給中國手機品牌,初期出貨量約10萬套,NB端指紋辨識已導入3家品牌廠、16款機種,平板部分也打入1家品牌、2個機種。第2季會新增手機與筆電品牌廠客戶,出貨量會提高到100萬至200萬套規模,指紋辨識營收貢獻比重由個位數增加至10%至20%。
(二)智慧卡:強調省電、超薄化、防靜電等特性,進入門檻高,義隆也積極卡位,發揮軟硬體整合的優勢,提供完善的產測支援及服務,預計2016Q3送樣予客戶;義隆電智慧卡產品可應用於信用卡、金融卡及身分證等,也預計於第3季送樣客戶。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賴瓏祥,趙育毅,王俊淇,林裕凱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