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810630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東區力行路11號
    電話:(03)5772000
    傳真:
  • 中強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中強光電於民國81年6月30日設立於新竹科學園區,自創立以來即定位公司為「創新顯示系統整合方案之提供者」,是台灣第一家液晶背光模組製造商,並且率先開發量產全球最小、最輕之VGA單片液晶投影機及XGA DLP投影機,開啟了台灣顯示系統的新時代。

中強光電秉持『專注本業,穩健經營』的理念,不斷地研發與創新,另一方面透過垂直整合策略進而掌握關鍵專利與核心技術,使得中強光電不僅在台灣成為先進液晶監視器、數位投影機、液晶背光板技術的領導者,亦位居全球同類產品研發、製造商前茅之列。
創新產品:
多屏融合觸控系統 多屏融合觸控系統
本系統結合中強光電自主研發的雷射超短焦投影機、內嵌式取像鏡頭、內建複合訊號轉換晶片、影像處理器等硬體,透過自動化演算法軟體進行整合,讓一般使用者能快速完成無縫多屏顯示和觸控功能。此方案可廣泛應用於廣告看板、模擬體驗、協同合作、互動及電競遊戲等中大型顯示應用。

一、雷射超短焦投影機
1. 雷射超短焦投影顯示不需傳統長距離投影空間,單台即可投影達120’’的畫面,除解決安裝上場地限制問題,更是解決了投影時強光刺眼及陰影問題,且在20,000小時內雷射光源不需定期更換零件,相較傳統投影機的3,000 - 5,000小時即需更換燈泡來說,其經濟實惠無疑就是最好的競爭力!除此之外,其具有立即開關機、完全防塵、環保設計、長效壽命、寬廣色域及明亮視覺的獨創優點,讓雷射超短焦投影機具有無與倫比的市場競爭力!
2. 內嵌式取像鏡頭可捕捉移動物體的軌跡,使用者不需透過白板或是觸控薄膜即可體驗觸控帶來的方便性。
3. 內建複合訊號轉換晶片則提供了視訊/影像/控制/電源供應多合一的功能,一條網路線即可完成所有訊號傳送,不但大幅減少線材複雜、相容性與高成本等問題,亦可解決業界常見的遠距離影像傳輸品質問題。

二、4K影像處理器
影像處理器功能為單一訊號源的多分割與分配處理,除了取代昂貴的電腦和多輸出顯示卡的傳統做法外,還能將應用擴大在單一輸出的裝置上,例如:電視遊戲主機、多媒體播放器、機上盒、手機,及平板。未來任何具備影像輸出的設備都可以簡易地將畫面投射在多屏顯示系統上。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多屏自動化融合觸控系統是由中強光電影像事業群薛建秋副總經理率領洪裕弘經理研發團隊完成開發及生產,主要研發人員名單及職責如下。
    1. 薛建秋副總經理:組織領導暨研發團隊總主持人
    2. 洪裕弘經理:方案規劃負責人
    3. 蔣孟哲經理:產品研發負責人
    4. 曾銘彥資深工程師:電路設計開發
    5. 何文平資深工程師:電路設計開發
    6. 吳世宗資深工程師:機構設計
    7. 錢俊霖資深工程師:投影機韌體設計開發
    8. 賴勇均工程師:影像處理器韌體設計開發
    9. 林奇葳工程師:演算法/自動化軟體開發
    10. 彭健鈞工程師:演算法/自動化軟體開發
    11. 姜尚文資深管理師:投影機專案管理
    12. 邱雅馨資深管理師:影像處理器專案管理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