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830505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縣創新一路12號
    電話:(03)5639977
    傳真:
  • 義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義隆電子是一家專精於人機介面晶片研發及模組化解決方案公司,總部在臺灣新竹科學園區,為因應全球電子產業的競爭日益激烈,於是強化在全球的佈局,目前在臺灣的新北市中和區成立模組工廠,專責在筆記型電腦產品的設計、開發和生產。在中國大陸的深圳、上海設有業務暨售後服務中心、香港成立發貨暨客戶服務中心,美國並成立經營策略規劃中心。

義隆電子曾獲得Forbes 評選為全球績優小企業,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之傑出創新企業獎、國家發明獎金牌及銀牌獎、工業精銳獎,竹科-研發成效獎及創新產品獎,台北國際電腦展-Best Choice of the Year及美國CES-創新設計與工程獎..等。

義隆電子整合「電容式多手指觸控 (eFingerTM)」和「eStylusTM」技術,成功研發Smart-TouchscreenTM IC、Smart-ClickPadTM Module、Smart- 3DForceSensorTM Module、Smart-3DRemoteTM、Smart-KeyboardTM、 Smart-MouseTM。

Smart-TouchscreenTM IC是義隆電子以首創專利的自容和高電壓的互容式高感度偵測技術克服水、手汗及油污的問題與在非手持應用時不同參考電位產生的雜訊干擾,並以數位處理技術及演算法韌體處理能力解決低價直流電源供應器的雜訊干擾問題。另外領先全世界推出被動式2mm的電容筆eStylusTM及甚至用滑雪手套操作手機其觸控效能依然流暢。

應用在如Smartphone的小尺寸觸控螢幕的Smart-TouchscreenTM IC,具備防水、高抗雜訊、高反應速度( 1指 > 110Hz)、可以5指觸控,支援3.5”~7”的觸控螢幕,可搭配極細2mm被動式電容筆(eStylusTM),此外,義隆電子亦提供低成本的單層ITO具備五指之觸控螢幕方案。

應用在Tablets、Notebook/Ultrabook及All-in-One PC中大尺寸螢幕的Smart-TouchscreenTM IC,於2012年獲得台北國際電腦展之Best Choice Award的年度最大獎 (Best Choice of the Year)。此晶片應用在Android平台,已獲Google的Nexus 7 &華碩的Transformer 2 的300T / 700T的採用並已量產出貨,此外,在Windows 8平台,此晶片已有11家知名筆記型電腦廠商採用,義隆電子全球獨創領先業界推出電容式觸控螢幕單晶片(Single Chip)。

創新產品:
極高安全等級的AI雙生物辨識解決方案 極高安全等級的AI雙生物辨識解決方案

隨著可攜式產品採用生物驗證機制於快速解鎖及支付應用的快速發展,指紋辨識幾乎已成為各品牌手機及筆電標準配備,而伴隨可攜式產品輕、薄、短、小的需求,逐漸限縮了指紋傳感器(Sensor)在裝置上的空間,使得指紋識別作為生物驗證的應用上產生了安全性的隱憂及風險,單一生物識別機制儼然成為安全性的極大缺口。
為解決使用者對安全性的擔憂及同時保有其便利性,義隆電子長期深耕生物識別技術,成功研發出「國防等級的雙生物辨識解決方案」,結合人臉與指紋雙重識別機制,此二種生物特徵能互補彼此優缺點,讓可攜式產品的使用者在安全無虞下依然可體驗十分直覺(手指點上後人臉一瞥),瞬間內快速驗證完畢。
(1)人臉與指紋搭配的全新國防等級的辨識方案:結合義隆在指紋IC技術的領先優勢,透過電腦視覺及深度學習演算法,成功整合人臉及指紋特徵,完美呈現0.5秒內的極速體驗。一般來說,小尺寸的指紋傳感器搭配演算法的誤識率FAR(False Accept Rate)為1/50,000,而義隆電子結合人臉識別的雙重生物解決方案後,其誤識率FAR可達25億分之一,也就是25億人當中才有可能有1人能破解此驗證機制。
(2)安全且快速的指紋及人臉同步註冊辨識:目前在可攜式產品單一生物辨識的指紋註冊時,採用「Tap」需點按多次的方式才能取得完整的指紋資訊,但相對較不安全且沒效率(約25秒)。義隆電子率先提出「Spiral」螺旋式註冊方式,因結構化取樣不僅可以完整取得更精確的指紋資訊且更有效率,搭配人臉盯著螢幕,5秒內即可同時完成人臉及指紋的註冊,速度為原本的五倍快,安全性更是原先的五萬倍。
不論手指濕又戴口罩,我們都認得你:若使用單一生物識別機制,戴口罩進行人臉識別時極高機率會失效;指紋識別的汗水手指同樣無法識別成功,義隆電子第三代指紋算法搭配第二代人臉識別算法深度整合,既使你濕手指又戴上口罩,我們還是認得你!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