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950303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力行一路1號3樓A1-4
    電話:(03)5726533
    傳真:
  • 晶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晶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2005年成立於新竹科學園區,2017年於臺灣證交所上市(6533)。晶心是RISC-V國際協會的創始首席會員,也是第一家採用RISC-V作為其第五代架構AndeStar™ 基礎的主流CPU供應商。為了滿足當今電子設備的苛刻要求,晶心提供了可配置性高的32/64位元高效CPU核心,包含DSP,FPU,Vector,雙發射及多核心系列,可應用於各式SoC與應用場景。晶心並提供功能齊全的整合開發環境和全面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可説明客戶在短時間內創新其SoC設計。在2019年,Andes-Embedded™ SoC的年出貨量突破15億顆,而截至2020年9月,嵌入AndesCore™的SoC累積出貨量超過60億顆。
創新產品:
RISC-V 向量處理器IP: NX27V RISC-V 向量處理器IP: NX27V
AndesCore™ NX27V是第一個支援RISC-V向量指令的商用處理器IP。NX27V提供的向量暫存器(VRF),每個暫存器的大小最大為512位元。它支援RVV標準數據類型,例如整數,定點和浮點,以及為AI優化的Andes增強數據類型。NX27V包含標量(Scalar)單元和亂序執行(Out of Order)向量處理單元(VPU)。VPU具有多個功能單元,每個週期並行操作高達512位元的資料,可支持多樣化應用程式所需的計算吞吐量。為軟體開發的支援,除編譯工具和性能模擬器之外,晶心還為NX27V提供功能強大的圖形化工具,以幫助分析和優化關鍵運算核心的性能。NX27V 可應用在AI、AR / VR、計算機視覺、加解密技術和多媒體處理等需要對大量數據進行高速計算的產品。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