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1060320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篤行路6號4樓
    電話:(03)5795050
    傳真:
  • 萊弗斯基因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萊弗斯基因是一家生物技術及體外診斷技術公司,專注於使用液體活檢實施 IVD 基因檢測領域。萊弗斯基因的旗艦產品 QLoci 系統是一種整合新型多重數位 PCR 技術 (mdPCR) 的自動化基因檢測平台。透過利用該 mdPCR 技術所獨有的高度多重性和靈敏度,萊弗斯旨在讓基因檢測實現去中心化、普及化。
創始人 劉朝暉 博士組建了一個包含遺傳學、化學、自動化、光學和醫療軟件專長的研發團隊,專注於設計和開發可用於體外診斷的醫療設備。萊弗斯將 mdPCR 平台定位為針對各種基因相關疾病的檢測解決方案,在非侵入性產前檢測、早期癌症篩查、伴隨性診斷、傳染病監測以及其他需要多重性和高靈敏度的領域中探索更為廣闊的前景。
創新產品:
全自動多重數位定量核酸分析系統 全自動多重數位定量核酸分析系統
「QLociTM md1000全自動多重數位定量核酸分析系統 (Automated Multiplex Digital PCR System)」為本次獲獎項目。本公司以自主專利技術「多重核酸檢測方法和系統 (mdPCRTM)」利用分子標識編碼方法的獨特性,並且結合台灣半導體和資通訊高科技產業以及先進醫療資源的利基,展現台灣BioICT整合性優勢實力,實現了領先全球的最新一代Digital PCR核酸分子檢測平台系統。
本項創新產品同時具備了「高敏感度檢測能力」和「多重核酸定量檢測能力」以及「自動化流程檢測能力」的基因檢測系統,突破全球上市Digtial PCR檢測平台的技術瓶頸,促進發展液態活檢在複雜性基因疾病檢測的臨床應用價值。同時,本系統可以提供醫療大數據針對特定基因疾病之生物標記轉譯為檢測應用IVD試劑產品的開放式創新平台,符合液態活檢在無創產檢ヽ癌症早篩ヽ伴隨用藥和病原體篩查等複雜性基因疾病檢測應用領域的發展趨勢,期以有助於提升醫院和醫學實驗室實施常規基因疾病動態性檢測能力,協力精準醫療達成「早期發現和早期治療」的目的,進而實現保障大眾健康福祉之弘旨。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