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810616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力行一路3號
    電話:(03)5643200
    傳真:
  • 元太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元太科技(E Ink Holdings Inc.)為全球電子紙產業的龍頭,運用麻省理工學院(MIT)多媒體實驗室開發的電子墨水技術所製成的電子紙,以不到十年的時間,成就產值達數十億美金的電子書市場。
電子紙擁有閱讀舒適、低耗電的特性,適用於物聯網世界中各種智慧場域,包含教育、零售、交通、醫院、物流,及居家生活等各種應用。
元太科技的企業經營理念為,透過開發各種先進技術,提供革命性產品、更佳的使用者經驗並創造更好的環境效益。元太持續投資電子紙顯示器領域,將電子紙技術拓展到更多市場和創新應用。元太科技旗下子公司所擁有的FFS廣視角技術也是高階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標準配備。
創新產品:
無電池電子紙智慧信用卡 無電池電子紙智慧信用卡
無電池電子紙智慧信用卡,是在信用卡面嵌入電子紙顯示器,卡片交易時靠近讀取器(Reader),利用NFC協定(Near-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離無線通訊),與讀取器做資料傳輸,傳輸時的些許電力即可更新電子紙螢幕畫面,更新完後電子紙會停留在最後的資訊畫面,不需消耗電力,卡片系統不需要電池供電和儲電。
電子紙螢幕可因應金融交易或零售商店的需求,動態顯示多元資訊,例如促銷文字或QR Code。隨著永續發展越顯重要及意識提升,產品在不額外消耗電力亦不改變現有信用卡交易的條件下,能促成信用卡面數位化並兼顧永續和環保。未來各種新型態信用卡的必要資訊或額度,亦可在無電池電子紙智慧信用卡的技術平台上實現。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