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序言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任委員 翁政義

二十一世紀是科技發展的新紀元,各國致力發展科技產業已是全球化的趨勢。由於台灣有豐沛的人力資源、充足的資金以及創業家的精神,在政府獎勵高科技產業及研究發展的政策引導下,輔以建立科學工業園區的良好投資環境,使得台灣在全球高科技產業發展中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設立於1980年,歷經二十年的發展,成功地將台灣推向資訊產業全球第三、半導體產業全球第四的地位;同時亦開創了國內高科技產業成功經營的典範,培育出豐富的高素質人力,整合了堅實的研發資源,並透過與跨國企業的智慧財產權的交叉授權和技術策略聯盟,逐步建立我國科技產業發展之雄厚實力。
西元九○年代以來,全球經濟已走向以知識為基礎的經濟體系,面對知識經濟的新紀元,資訊科技的運用及智慧財產權的取得,已成為提昇產業競爭力的主要方向。過去在政府和產業界的高瞻遠矚下,我國已有效掌握了以資訊科技為基礎的知識經濟潮流。
邁入新的世紀,腦力密集的知識產業成為經濟發展的主軸,高素質人力及創新研發能力的培養更 是當務之急。政府致力推動資訊及網路建設,整合產、官、學、研之研發與技術體系,營造知識 密集產業發展的良好環境,方能使知識經濟在臺灣迅速發展、生根落實,以維繫及提昇我國未來 在全球高科技發展中的優勢地位。
展望未來,今後政府的施政將以推動永續經營的科技政策為目標,並重視人文與科技的平衡發展,蘊育崇尚自然、以人為本的科技思維。深信廿一世紀,台灣必將發展成為科技與人文兼籌並顧的「綠色矽島」。

維護組室:企劃組  
更新日期:2014-01-24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