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攜手共創經濟高峰


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曾繁城
 
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是在民國七十二年成立,以配合國家經濟發展、協調同業關係、提昇科技水準、改良產品、建立信譽、推廣市場、增進同業共同利益為宗旨。
回顧過去,園區廠商在民國七十四年時入區家數只有50家,到民國八十八年增至292家,年營業額更由105億餘元增至6,509億餘元,實收的股本也從40億餘元增至5,660億餘元,今年園區近300家廠商預估營業額將達一兆元,年營收不僅維持30%以上的高成長,同時佔國民生產毛額的比例也達到10%左右。在科技產業的發展上,更造成半導體、電腦與週邊產品及通訊、光電等產業群聚效應,提高相互支援能力及國際競爭力。
目前園區公會組織轄有企劃、人力資源、財務會計、進出口保稅作業、環境保護、工業安全衛生、智慧財產權、職工福利會、水電供應、專業祕書、NII、有線視訊網路管理、工業工程、公關、南科廠商等15個專業委員會、學會及聯誼會。這十餘年來,不僅肩負廠商與廠商之間的事務溝通、協調,意見整合,以及配合竹科管理局進行各項業務的推展、訊息傳遞,對外也擴大參與社區公益活動,提升整體園區形像。
近幾年來,隨著國內外情勢變遷,產業的經營環境也急遽變化,國內水電等基礎資源的供應、分配問題,環保意識的提升以及稅賦、獎投等條件的改變,使得科技產業的經營更加艱鉅,而公會所扮演的角色也更為吃重。
展望未來,在新政府的帶領下,傳統產業將逐步邁向科技化的管理經營,結合科技產業投入更多的研發,創造更高的產品附加價值及產業效益,而新竹科學園區過去以發展高科技為目標,成功帶動國內產業成功轉型,如今在土地、廠房等資源逐漸飽和下,續有台南科學園區及竹南第四期科學園區的開發,台灣科學園區同業公會也將秉持著國家的產業發展政策,持續協助廠商及政府在21世紀創造新的經濟地位。

維護組室:企劃組  
更新日期:2014-01-29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