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830505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縣創新一路12號
    電話:(03)5639977
    傳真:
  • 義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義隆電子於1994年5月成立,公司總部位於新竹科學園區,是一家重視晶片研發的積體電路設計公司,分別在歐、美、亞等三大洲佈建綿密的行銷通路暨技術服務中心,其中,在深圳、上海、香港、美國等地,則分別有客戶服務和策略運籌等營業中心。義隆電子十分強調研發技術自主化,因此,培植了大量的研發菁英,如研發人力即佔員工總數的六成五,而且每年投入當年營業額百分之十五以上的比例研發新產品,曾獲富比士雜誌(Forbes)評選為全球績優小企業、國家發明金牌及銀牌獎、竹科研發成效獎等獎項。

  義隆電子的產品線十分廣泛且知識產權(IP)十分豐碩,採用的技術包括數位、類比及嵌入式記憶體,並擁有數位類比混合技術和高階的設計流程(Mixed Signal & Hi-Level Design Flow),因此,可以迅速掌握市場脈動,領先同業開發成功具有實用性的新產品。義隆電子所擁有之知識產權包括:8/16/32 位元中央處理器(CPU);8/16/24位元及20~150 MIPS之數位訊號處理器(DSP);SRAM,OTP,MTP,Flash,E2PROM等嵌入式記憶體;8/12/16位元之數位,類比轉換器;CMOS射頻技術;視頻,音頻及語音壓縮技術,數位顯示技術。

  義隆電子宣誓進軍數位家庭(Digital Home)市場,呼應數位化的時代來臨。並展現積極作為,除了以擁有的數位影音壓縮技術,配合相關的數位類比混合技術等,整合應用在相關的數位化消費性產品中。電容式觸控板晶片,目前是臺灣唯一開發成功應用在筆記本電腦使用的案例;並將開發應用在可攜式的數位多媒體播放機和智慧型手機、衛星導航系統等。義隆的智慧型人機介面相關應用技術,由於應用範圍愈來愈廣,因此,深具有發展潛力,所有新產品的開發方向都以消費者的使用便利性、經濟實用性為市場導向,並迎合數位化市場的趨勢,展現本公司紮實的研發實力,以及明確的行銷方針。 除了強化在新產品開發、市場行銷、客戶服務、策略性聯盟投資以外;義隆電子與海內外上下游產業鏈的廠商,也維繫相當深厚的關係,專注在產品設計、應用和行銷層面的義隆電子,與晶圓代工廠、光罩、封裝、測試等廠商,具有長期的合作,且發展成為密不可分的夥伴關係,透過上下游廠商的協同合作,能夠迅速完成客戶的需求。

  數位生活、無所不在,迎接嶄新的數位家庭時代到來,是義隆電子最重要的使命,通過數位化技術,擴展消費性電子產品的用途,將有線和無線的網路串聯家庭內外,義隆電子亦提供智慧型人機介面技術,使人們可以在家庭中享受便利的數位生活、工作,處處為消費者著想,是義隆電子持之以恆的堅定信念。
創新產品:
智慧型觸控式多功能遙控器
  義隆電子採用eFinger®多手指觸控技術之智慧型觸控式多功能遙控器獲得Best Choice of COMPUTEX TAIPEI 2009 Award評審會一致肯定榮膺獲選為Best Choice Award Winner。

  自從蘋果電腦於2007年中推出iPhone造成全球熱潮以來,接著iPod Touch、Mac Book Air的上市,以及Microsoft 將推出的Windows 7.0版都支持多點觸控應用,故顯示了多手指觸控操作介面已成為人機介面發展的主流趨勢;同時PC TV、IP TV/IP STB、互動式遊戲機逐漸有上網的需求,複雜的使用者操作畫面,已讓傳統遙控器的單純按鍵方式不敷使用。

  義隆電子以特有的電容式多手指觸控專利技術eFinger®,成功研發出智慧型觸控式多功能遙控器(Smart Remote Control),將音響遙控器模式(Audio Music Remote Control Mode)、電視遙控器模式(TV Remote Control Mode)、虛擬電腦鍵盤模式(Keyboard Mode)、手寫模式(Handwriting Mode)、簡報遙控器模式(Presenter Mode)、電玩/搖桿模式(Game Pad Mode)等多種模式合而為一,此智慧型觸控式多功能遙控器已顛覆傳統遙控器的一對一使用方式及單純按鍵方式,正符合時下一機多用途及多指觸控的操作特性。其豐富遙控器操作畫面的亮彩效果,以活化人機介面,讓使用者在操作客廳的影音產品時更為實用和便利。

  義隆電子所開發的電容式多手指觸控產品包括多彩亮光觸控板(Illuminative Touchpad),高透明度觸控面板(Transparent Touchpad)等,皆可應用在智慧型觸控式多功能遙控器。而多手指操作功能則包括在多媒體的應用,如旋轉(Rotate)/放大(Zoom In)/縮小(Zoom Out)圖表、圖片及畫面,切換上/下頁(Swipe Left/Right、Page Up/Down),滾動(Scroll)/滑動(Slide)螢幕…等,在多視窗的應用,如開/關視窗及切換視窗(Switch Window/Switch to My Computer/Switch to Desktop )…等,讓使用者在操作遙控器時變得更直覺了。

  義隆電子的智慧型觸控式多功能遙控器將以Total Solution的概念推出市場,可針對客戶的「需求」協助進行系統流程的設計與規劃。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鍾炳榮、陳樹人、謝文裕、王慶忠、王保利、徐佩君、吳燈進、楊學偉、潘彥蓉、許政欽、歐陽璋、陳俊勝、孫慶烈、游長茂、王尊民、林俊佑、曾耀進、楊勝超、黃志發、劉春花、顧文婷、陳彩芬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