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881007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縣寶山鄉園區二路48號2樓
    電話:(03)5630688
    傳真:
  • 全景軟體(股)公司
公司簡介:
全景軟體(股)公司成立於民國87年4月,為緯創集團旗下專業的軟體公司之一。主要致力於文件影像辨識、網路安全以及3D虛擬實境技術。在本公司董事長林憲銘及總經理楊瑞明博士的專業帶領下,以優異的關鍵技術系統為基礎,透過系統整合、合作開發及策略聯盟等模式,全景軟體已成為目前國內資安及數位內容產業之翹楚。全景三大事業處與企業專案:

網路安全事業處:
著重於企業PKI(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基礎建設,提供數位憑證中心(CA)、註冊管理中心(RA)、憑證驗證中心(VA)、加密簽章元件以及IC Card、iKey及HSM存取等安控系統與元件。政府大力推動電子發票平台,被認為是推廣公鑰基礎建設(PKI, 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 )的一環,而全景軟體是國內少數擁有完整之技術及自行研發能力之廠商,成為建置電子發票PKI系統最佳人選。而最新推出之MOTP行動動態密碼系統是目前市面上最具優勢的雙因素認證解決方案。目前網路安全事業處已提供資訊安全最佳解決方案,包括金融安控、電子發票安控、醫療安全系統,近年內成功案例有:衛生署中辦案、遊戲橘子數位安全卡、國泰世華銀行網路安全維護、兆豐證券行動安控……等。全景網路安全在國內金融數位簽章軟體之市佔率已高達8成以上。

文件影像事業處:
『文件影像管理』:全景e-Doc解決方案提供標準掃描數位化流程作業,達到真正文件電子化安全控管的目標;『數位浮水印版權保護』:影像版權認證服務方案,可以透過本解決方案將可見及不可見的版權資訊植入到數位資料中;『表單辨識』:全景軟體自行研發的印刷字與手寫字的辨識核心,提供完整的紙本電子化解決方案。近年內之成功案例有:新安產險影像管理系統、明台產物影像管理系統、疾管局調查表辨識與管理系統、華航影像管理系統、聯合線上DRM系統擴充案、華南銀行個金表單進件系統……等。

虛擬實境事業處:
虛擬實境事業處全國第一套『互動式虛擬實境人工智慧海洋生物育成暨展示系統』。近期著名作品則是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世界水域館』其內容包含2D、3D、CG (Computer Graphics,電腦動畫)、VR (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系統建置發包。另電子水族箱系列產品(如Aqua Real、VR Aquarium、Digifish等)行銷全世界,進軍地區已涵蓋美國、加拿大、歐洲、紐澳、日本、香港、及大陸等地,成績斐然。此系列產品採用3D虛擬生物技術的寵物魚遊戲,有別於一般寵物遊戲,全景的夢幻魚兒不僅有自己的感情、反應,更會求偶、繁殖!
創新產品:
MOTP行動動態密碼系統 MOTP行動動態密碼系統
MOTP主要用途在加強「帳號/密碼」的安全性,將原先只使用「帳號/密碼」驗證的程序,導入系統後,可使用「一次性動態密碼」的方式驗證。當使用者在登入一個系統時,必須輸入MOTP裝置上所產生的一次性動態密碼,具體應用包括:遠端登入、SSL VPN登入、網站登入、Radius認證、Windows登入、Web outlook(Email)登入等,甚至可以將它應用在門禁管理上。OTP,One Time Password一次性密碼,因為密碼不斷更換,可有效防止駭客或有心人士竊取帳號及密碼而竊取資料,OTP為防治身分竊取的最佳方式。

「OTP載具」,產生OTP的方式,主要靠一顯示密碼的「載具」來產生OTP密碼,通常使用特殊硬體的載具,來產生密碼。全景MOTP提供了全方位的OTP載具,包括軟體載具,將產生OTP的程式,移植到行動載具上(如:手機、PDA或隨身碟),利用使用者身邊最常攜帶的行動載具,使用者只要打開手機,就可以產生每次都不同的OTP,登入系統,既解決了使用者常忘記帶專用硬體式OTP的麻煩缺點,也可以節省額外購買硬體的成本。

除了手機及隨身碟外,全景MOTP亦整合了「顯示型卡片」的OTP載具,薄薄一張信用卡的大小,利用電子紙的方式在卡片上直接產生OTP密碼。讓使用者可以根據其需求選擇自身最適合的載具。

「認證主機系統」,MOTP首創將OTP的認證伺服系統,使用硬體伺服器的安裝模式,簡化企業安裝、增加系統安全、降低建置成本、縮短建置時程。讓企業能在最短時間內,以最經濟的方式保障其使用者的帳號安全。同時針對B2C業者,因應大量的使用者用戶,提供專業的專案建置輔導,使用HA機制,搭配多台驗證主機提供平行擴充功能。

「適用情境」,針對銀行/證券用戶,可使用於網路銀行/線上交易的帳號保護,由於網路銀行一直受到駭客的攻擊,導入MOTP可以大幅提升網路銀行的安全性,搭配「卡片式OTP」,與金融卡結合,不需讀卡機也可以使用網路銀行。線上遊戲業者,因為線上遊戲的物品可轉換現金,也是駭客鎖定的目標,導入MOTP可保障系統的安全性,維護遊戲的公平性,提供身份安全的保護,增加遊戲業者的競爭力。購物網站,提供雙向認證防釣魚機制,維護網站的安全及信用,提升使用者對此網站消費的信心。一般企業,有很多高層或業務人員常出差在外,有時要連回公司收信或透過VPN連回公司處理事務,但網際網路存在相當多的攻擊,可以使用MOTP的認證機制避免因密碼外洩,造成公司機密安全的漏洞。 目前本系統已獲得多家銀行證券、線上遊戲業者以及大型企業的導入及詢問,對於網路上的身分保護提供更進一步的安全。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