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860528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篤行一路1號
    電話:(03)5670766
    傳真:
  •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聯發科技係成立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專業IC設計公司(Fabless IC Company),為台灣第一、全球排名前十的IC設計領導公司,專注開發高階整合IC晶片,提供完整光儲存、數位多媒體以及無線通訊產品線及解決方案。

  公司成立之初,即積極發展光儲存IC的完整方案,現已為全球光儲存IC晶片組的領導廠商。就光儲存領域的IC產品方面,聯發科技提供非常完整的解決方案,包括CD-ROM、DVD-ROM、CD-R/RW、COMBI、DVD dual等控制晶片組,並跨足消費性、通訊二大市場,提供消費性產品的DVD Player晶片、DVD Recorder晶片、數位處理電視晶片,以及無線通訊晶片必ㄚ~。

  公司的研發團隊佔員工總人數的百分之八十以上,其中有近八成以上人員具備碩士或博士的學歷,反映出研發人員的素質相當優良整齊。研發團隊秉持研發創新的原則,積極開發先進技術與產品,提供包括晶片組、系統、軟體的整體解決方案與技術服務,其研發技術成果確立聯發科全球數位多媒體產業中領先之地位,並且連續七年(1998~2004)獲得台灣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創新產品獎的殊榮。

  未來為順應國際經濟情勢的發展及落實公司的經營理念,聯發科將持續不斷經由創新,推出最有競爭力的產品及服務,期望在未來知識經濟時代,能成為大中華地區腦力密集產業之先驅與標竿。

86年5月 公司成立,創立資本額新台幣2億元整。
87年7月 推出全球最快速48倍速CD-ROM Servo chip set。
87年10月 MT1115(CD-ROM Digital Data/Servo Processor)產品榮獲八十七年「科學工業園區創新產品獎第一名」。
88年5月 推出12倍速DVD-ROM晶片組。
88年10月 MT1316/MT1318 DVD晶片組榮獲八十八年「科學工業園區創新產品獎」。
89年5月 推出MT1199 CD-ROM四合一單晶片。
89年7月 推出12倍速CD-R/RW Servo/Data Processor及Endec晶片組。
89年9月 12/8/40倍速CD-R/RW產品晶片組榮獲八十九年「科學工業園區創新產品獎」。
89年12月 推出16倍速DVD-ROM晶片組。
90年7 月 於台灣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
90年10月 榮獲經濟部「第九屆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之「卓越成就獎」。
90年12月 高整合DVD-Player晶片組榮獲九十年「科學工業園區創新產品獎」。
91年2 月 推出MT1369 DVD-Player單晶片。
91年4 月 推出48/16/48/16倍速Combi晶片組。
91年5 月 推出MT1358 DVD-ROM單晶片。
91年11月 高倍速COMBI複合型光碟機晶片組榮獲九十一年「科學工業園區創新產品獎」。
91年12月 推出MT1588 CD-R/RW複寫單晶片。
92年3月 推出8/8/4/4/48/24/48/16倍速DVD dual複寫光碟機晶片組
92年9月 高倍速MT1688 COMBI複合型光碟機單晶片
92年11月 8倍速DVD dual複寫型光碟機晶片組榮獲九十二年「科學工業園區創新產品獎」。
93年3月 推出MT8105 DVD-Recorder Backend單晶片。獲九十二年「科學工業園區創新產品獎」。
創新產品:
高整合度DVD錄放影機編解碼/系統單晶片( MT8105) 高整合度DVD錄放影機編解碼/系統單晶片( MT8105)
  本公司所推出的高整合度DVD錄放影機編解碼/系統單晶片( MT8105)為一極具成本優勢的DVD Recorder Backend設計方案,透過高整合度IC設計以及可配合低成本記憶體及電路板,不僅可以幫助客戶簡化系統開發,並且可以幫客戶達到最經濟的成本結構。再搭配本公司的Front-end IC ( RF Amplifier和Servo Controller ),則可以提供客戶全世界唯一Backend與Front-end最佳化設計的total solution。

  本公司的MT8105堪稱全球整合度最高的DVD-Recorder backend 單晶片,它不只整合MPEG1/2/4 以及DV等多種規格Encoder和 Decoder單晶片,提供客戶多種格式應用,更進一步整合TV Decoder 以及TV Encoder,簡化客戶系統開發。同時它也整合最多種週邊介面:IEEE1394、USB OTG、Direct IO for CF/MS/SD記憶卡,提供客戶多樣的產品規劃。

  全球第一顆使用低成本LQFP包裝的backend 單晶片,不只方便客戶生產作業,更可搭配2層電路板設計,幫助客戶減少系統設計成本。同時極具彈性的記憶體介面設計,客戶可以視記憶體市場狀況選擇使用一顆16Mx16bit DDR記憶體或是兩顆8Mx16bit DDR或是SDR記憶體,幫助客戶減少記憶體成本。

  DVD Recorder是繼DVD Player之後,最被看好的數位家電產品之一。但由於DVD Recorder技術的困難度高,廠商進入門檻高;加上關鍵零組件價格貴,產品終端價格居高不下,都影響著產品普及的速度。為根本解決下游廠商的困境,本公司所開發的DVD Recorder backend單晶片,延續本公司在過去DVD Player成功的經驗與技術,為廠商提供一個高性能表現且穩定成熟的total solution。並且透過全球最高的整合度IC設計並可搭配低成本的SDR記憶體、2層電路板的系統電路設計,可以有效解決廠商在Backend電路的問題。若進一步再搭配本公司的front-end 晶片MT1816 (RF Amplifier)及伺服控制晶片MT1818 (Servo Controller) 2顆晶片,透過Backend 晶片與Front-end 晶片的整合,將更進一步幫助廠商克服DVD Recorder的高技術門檻,並降低系統的總成本。我們希望我們的努力能加速DVD Recorder產品的普及。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黃文琛、 黃維宏、 徐茂容、 王文信、 陳冠州、 楊智傑、
    吳俊曉、 曾瑞興、 鄭宇倫、 顏忠田、 蔡忠宏、 蔡錦煜、
    王靖傑、 葉智林、 朱尚祖、 林子平、 朱啟誠、 林恭生、
    吳俊源、 連錡晉、 李元仲、 郭惠華、 謝有慶、 雷永群、
    古博文、 李上銘、 張北辰、 徐建華、 謝燿晃、 張祐齊、
    陳景川、 魏杏如、 方柏凱、 王繼輝、 郭志輝、 何鎮在、
    楊順斌、 徐志瑋、 吳振禧、 張德浩、 呂忠彥、 許傳昌、
    涂英傑、 陳一弘、 張文昌、 陳泓輝、 蕭伯剛、 曹希康、
    黃琪惠、 吳慶杉、 林尚毅、 陳建銘、 徐研訓、 廖經祥、
    陳志榮、 謝華君、 吳松陽、 黃宏志、 林松青、 陳展輝、
    溫炳燃、 劉純龍、 賴益璋、 林其(人雋)、 黃湘松、 陳先詠、
    陳邦正、 黃闞立、 胡竣雄、 劉秉周、 趙建明、 仲崇寧、
    蔡品再、 胡俊光、 顏先駿、 劉倩如、 劉孟昌、 高仕嶸、
    張裕東、 王智弘、 彭秀珍、 周達璽、 簡金堆、 陳鵬宇、
    沈志宏、 陳南誠、 柯良昇、 吳茂林、 潘福康、 陳佩珊、
    陳瑞萍、 林淑清、 王國華、 陳厚任、 曾坤仁、 鍾福容、
    賴偉成、 李宗德、 蘇武康、 石彬助、 鄧慶麟、 鄭績舜、
    陳俊宏、 李明松、 陳家忠、 王傳焜、 張鴻祥、 詹昆益、
    黃英峰、 王福山、 程椿遠、 余百佳、 吳良哲、 曾德旺、
    孫上斌、 詹政哲、 林育群、 游志青、 李嘉慶、 于培倫、
    陳利行、 粘雅芳、 陳嘉宏、 羅佳惠、 徐 煒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