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910104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縣寶山鄉園區二路20號
    電話:(03)6667799
    傳真:
  • 啟碁科技
公司簡介:
啟碁科技成立於1996年。啟碁科技為緯創集團的一份子,以無線通訊產品的研發與製造為主。產品包括手持設備的周邊無線通訊配件、精密設計的內建天線、先進的衛星通訊設備,以及目前時尚潮流的低功率PHS手機及GPRS手機啟碁科技進了無線通訊領域的快速發展。成立以來,啟碁科技數次擴廠,並於2001年遷入新竹科學園區,以提供更完善的無線通訊解決方案。憑著通訊研發的努力與科技無限的堅持,啟碁科技到無線通訊領域全球第一的目標。
啟基科技是以無線通訊技術來提升人類生活的便利性,以理論面的專業及實用面的考量,開發創新的優質通訊產品,讓溝通可以隨心所欲、自由無束。

主要產品方向:
IEEE 802.11a/b/g、Bluetooth等相關產品研發。
無線電個人通訊系統:低功率無線通訊產品,主要目標在結合個人電腦及無線電通訊基礎,使數據、聲音及影像之傳輸能達到無遠弗屆之境地。
微波天線系統: 衛星直播天線(含平板天線)及及波降頻器等,特別是衛星同時接收之天線系統,本公司為國際少數能獨立開發之公司之一。
e-Antenna等相關產品研發。

公司沿革

12/1996 公司設立
04/1998 獲得 ISO-9001 認證
09/1998 Triple Beam Antenna and Wireless PC Connection 獲得台灣精品獎
06/2000 藍芽 PDA Connector 於台北 Computex 2000 中獲最佳產品獎
09/2000 IEEE 802.11b PCMCIA card, Bluetooth PDA Connection獲得台灣
精品獎
09/2000 第一支中文 PHS 手機量產
01/2002 獲准遷入園區, 廠辦合一
04/2002 獲得TL-9000 認證
06/2002 第一套 Phase III ODU 量產, 出貨給 DirecTV
07/2002 獲得國家金貿獎進出口實績成長率第一名 (325%)
01/2003 IEEE802.11b USB Dongle, Multi-Sat Antenna 獲得台灣精品獎
創新產品:
無線網路交換器 無線網路交換器
啟基科技的全台灣第一款無線網路交換器是,採用IEEE 802.11a╱g晶片組,共整合6台橋接器,支援負載平衡、網路傳輸服務品質保證,可確保即時性多媒體應用服務品質、多重網路安全機制及強大的監控能力。其特色包含:
第一 、智慧型陣列天線提供區間化的涵蓋區域以解決單一接續點負載過荷或不平均的問題。
第二、服務品質保證為某依VLAN設定提供專用的頻寬配置給用戶。
第三、 容量利用及品質服務可經專利申請中的”動態負載平衡機制”來達成最佳化,這是一般有限的環境所無法做到,因此啟?眭熊L線網路交換器定位為取代二層有線交換器的網路接取產品 ,其不僅提供其他相關產品的管理與安全機制,更可滿足無線連接時對頻寬管理的要求。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林永政、游孟萍、瞿萬邦、熊義理、鄭碧岑、張春財、李大永、黎振揚、方建興、張鶴君、張文興、劉文賓、李添貴、楊金燕、李孟倫、謝得民、蘇俊榮、黃駿超。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