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
    地址:
    電話:
    傳真:
    網址:
  • 普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普邦科技成立迄今兩年,經過全體同仁的努力,呈現出亮麗的成績單。在89年5月完成第一代晶片組產品的研發,在第一代產品研發期間,同步進行單晶片的整合,在89年8月已經完成系統單晶片的開發,不僅讓普邦的交換器產品在技術與價格上遙遙領先國內廠商,並且使高階交換器關鍵零組件設計技術在國內紮根,並獲得89年新竹科學園區創新產品獎。此後,致力於高階網路軟體、系統與模組的整合,於89年11月、12月及90年2月分別完成24+1G、24+2G 多層次超高速乙太網路交換器,提供客戶快速與彈性的設計方案。未來計劃發展方向朝整合度更高交換器系統單晶片(SoC)及具傳輸品質保證及頻寬管理的多媒體超高速網路交換器發展,將交換器帶入高階多功能的新紀元。
我們的經營理念為(1)提供創新的產品,(2)提供最佳的服務,(3)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及最佳的成本結構。透過與國外大廠技術交流與策略性聯盟,以獲取新技術資訊與開拓國外市場,以及與國內學術單位技術合作與技術移轉,將學界開發的新技術應用在產品上,使產品具新穎性。以快速、高品質、多功能為單晶片及系統整合的研發目標,使系統單晶片的功能更強大,降低高階網路交換器的成本,提高競爭力。本公司的研發團隊分為IC設計、軟體開發與系統整合三個部門,所設計的晶片組或單晶片產品從ASIC、軟體、硬體三個方向多次驗證。並提供多重售後服務管道、建立網路諮詢系統、舉辦新產品說明會與客戶建立良好關係。著重於智慧財產權的保護,以高獎金制度獎勵專利發明人。由於普邦科技是本土廠商可以對下游網路設備製造商提供及時而完整的解決方案,在產品開發初期即針對系統整合的需求,提供最佳的成本結構,以達到雙贏為目標。

普邦秉持創造優質網路產品的信念,不斷提升核心技術,於今年五月成功開發第二代八埠智慧型超高速乙太網路交換器單晶片,適時切入高階交換器單晶片市場。相信在普邦全體同仁的持續努力下,必定可以成為世界級的網路關鍵單晶片供應商。
創新產品:
八埠智慧型超高速乙太網路交換器單晶片 八埠智慧型超高速乙太網路交換器單晶片
本產品為高速網路交換設備的核心元件,應用於八埠乙太網路交換器設計中。每埠最高速度為每秒十億位元(1 G bit/sec),除無阻塞(Non-blocking)的高速交換功能外,並提供豐富的網路管理功能,及虛擬網路(Virtual LAN)、埠匯集(Link Aggregation),巨訊框(Jumbo Frame)傳送等高層次的功能,而且上述具新潁性的功能均符合相對的國際標準。本產品具有的豐富功能可用來設計高等級的通訊產品,然而由於高度聚集的設計,使週邊元件的需求極度精簡,得以極低的成本組成系統產品,因此也適合低成本、大量的低階產品,可謂全方位市場的產品。

本公司除晶片外,並同時完成示範系統的設計,及完整的系統軟體,組成可以立即上市的產品方案(Turnkey Solution),提供系統業者即時的市場機會(Time-to-Market)。

產品特性
-八埠乙太網路交換控制器,每埠可運作於10M/100M/1000M bits/sec。
-每埠藉由IEEE標準MII/GMII/TBI介面連接至物理層元件(PHY)。
-無阻塞設計(Non-blocking),每埠可同時運行於線速(Wire-speed)。
-內建位址表可處理16K個位址。
-緩衝記憶體利用外加的靜態記憶體(SRAM)可設定為1.5M, 3M或6M byte。
-IEEE 802.1D標準橋接器功能,提供展延樹(Spanning Tree)協定支援。
-IEEE 802.1Q標準虛擬網路功能,最多提供256個虛擬網路。
-IEEE 802.1p標準群播及優先權功能,適合多媒體應用。
-可根據IP DSCP(DiffServ Code Point)欄位設定資料優先權。
-每埠有4個優先權佇列(Priority Queue)
-IEEE 802.1v多協定虛擬網路(Protocol-based VLAN)功能,適合多種通訊協定
並存的環境
-SNMP MIB-II及RMON計數器,提供網路管理應用。
-IEEE 802.3x流量控制功能。
-IEEE 802.3ad埠匯集功能,可聚合多至4埠成為一高速管道,提供4Gbps頻寬的連結。
-巨訊框(Jumbo Frame)功能,提供工業標準的大訊框的傳輸,用於高速伺服器及存儲網路(SAN) 等
-同時具有32位元高速CPU 管理介面及低速串列(Serial)管理介面,適合不同層面的設計用途
-600針BGA包裝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李枋壅、王耀宗、蕭章華、章惠民、黃文雄、劉廣治、葉文煌、安效真、吳卓強、黃振國、賴俊元、陳國貞、林福龍、吳順傑、蔡永敦、王嘉忠、陳冠群、范訓模、陳佳祥、翁明珠、李埭諮、林士邦、林述群、湯維正、張啟洲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