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870414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研發二路28號1樓
    電話:(03)5794766
    傳真:
  • 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6年7月,地址為新竹市科學園區研發二路28號1樓。公司成立時集資新台幣參千萬元,至今歷經三次增資,現實收資本額為新臺幣三億元。目前擁有180名員工,並專業生產與行銷世界知名品牌列印設備相容之噴墨頭,為台灣最先掌握研發與量產技術的公司。

研能科技擁有精密的生產設備,一流的研發團隊,在二年內成功開發出第一個百分之一百,由國人自行研發製造的黑色染料型(Dye-based)、解析度300 dpi的噴墨頭,並于88年中起建置一條300 dpi噴墨頭量產專用生產線,月產能30萬個,同年10月宣佈量產成功,以自有品牌行銷,推展業務至國內外。

公司主要業務內容為:噴墨頭(ink jet print head)之生產製造;微細加工(micro-machining);噴墨傳真機及其零組件銷售;半導體積體電路製程、分析與研發業務;半導體晶片封裝技術研發;列印設備製造技術研發;列印墨水研發;薄膜材料製程設計分析;電腦及週邊設備之設計。

目前產品線包括高技術、高品質HP系列相容型噴墨頭,EPSON、CANON
全系列相型噴墨頭,EPSON、CANON全系列相容性墨水匣,專利型香水墨水匣以及 EPSON印字頭之清潔液墨水匣。未來仍將力求發展更高階產品,如600 dpi, 1200 dpi的噴墨頭與晉身優良產品公司為期許,並以誠信的經營理念與客戶至上的服務原則,開創台灣科技立足國際的前景,為國爭光!
創新產品:
熱氣泡式噴墨頭曁墨水匣
1.市場意義
台灣的工業在國際舞台上已逐漸褪下過去追隨者或模仿者的角色,而挾著豐沛的高級人力與科技資訊,積極的尋找適當的切入點,以期成為世界舞台上的主角之一。其中,特別是電腦,電子與通訊產業,是臺灣新興工業成功的典型,不但構成目前高科技產業的中堅骨幹,更刺激帶領下一波新興產業的萌芽成長與構建。

噴墨列印技術是近年來隨著個人電腦普及與網際網路快速成長的新興產業,由於其價格低廉,品質穩定,噴墨印表機與傳真機正以驚人的速度普及於個人及公司行號的使用者,其週邊耗材又深具高附加價值及強盛技術力的雙重屬性。然而,此產業在國外多年前即已起步,處於發展期,在國內當時卻尚未萌芽。

當台灣因無法掌握噴墨頭技術而無法發展印表機工業之時,本公司成為國內第一家噴墨頭研發與量產公司,經過四年來的努力,已成功開發及量產300dpi(dot per inch)解析度系列產品,包含黑色及彩色。更難能可貴的是本公司自行掌握所有噴墨頭關鍵零組件與技術,舉凡加熱晶片半導體製程,噴孔片電鑄技術,墨水配方,精密封裝組裝技術等,皆由本公司自行研發製造。

2.創新內涵
1)消費者的新選擇:品質卓越、價美物廉,是消費者全新的選擇。
2)遇水不化:墨水則採用高品質之顏料,所列印之文件完全遇水不化。
3)耐光持久:使用8級以上之高品質顏料,耐光性保守估計約1.5年以上。
4)芳香列印:以專利配方,讓列印文件呈現芳香氣味,增加列印樂趣。
5)放眼世界:研能科技於台灣率先置身於潮流中,與國際大廠腳步一致,而且產品
       在品質與功能也符合國際標準。
6)展望未來:追求高解析與高品質之噴墨列印頭是研能科技之使命,除目前已成功
       量產300dpi解析度之列印頭外,目前亦持續研發600dpi之高解析產品,
       未來將繼續朝更高之解析度努力,研發製造出頂級產品。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周沁怡、張英倫、游正弘、
    余榮侯、羅進添、張正明、
    薛潔筠、饒麗雯、薛達偉、
    鄭香京、奚國元、吳志容、
    吳秋煌、張道平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