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720331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創新二路1號
    電話:(03)5773335
    傳真:
  • 台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台揚科技是國內最早成立的微波及衛星通訊設備公司之一。二十多年來,以專業的微波通訊技術,與國際通訊大廠合作開發數位微波、行動通訊基地站模組、寬頻無線傳輸及衛星通訊設備等,並依據客戶的需求,提供富彈性及可信賴的產品設計、製造及銷售服務。台揚科技網址為www.mti.com.tw
創新產品:
38GHz微波點對點互聯網傳輸設備
  近來在高速封包存取等成熟技術的推動下,隨著第三代行動電話用戶快速的成長以及智慧型手機的暢銷,導致無線寬頻資料量的爆炸式成長,再加上未來第四代行動網路的積極推動,可以預見的是不管是現在或未來,行動通訊營運商將需要更大頻寬的後置網路(Backhaul)設備以將用戶資料來回傳輸,而這些後置網路設備通常需要支援至少雙向100Mbps的頻寬,並且支援乙太網路。在網路基礎建設的後置網路應用中,日漸增多的智慧型終端裝置(如Smart Phone)的使用下,已有不敷使用的趨勢,全球的移動通訊業者,特別是高度開發的地區,莫不在尋求新一代的後置網路解決方案,以迎接未來移動寬頻網路服務,所無法避免的爆炸性需求。

  在移動通訊的領域中,服務提供業者的業務成長,與為了增加服務頻寬所投入的資本,有著嚴重的背離現象,這已是不爭的事實。所以體積更小、靈活性更強、擁有成本更低、且提供更高頻寬效益的新型後置網路產品,成為基站建置的重要方向之一,且為無線網路建構中極為重要一環。然而傳輸數據資料與傳輸語音的生意模式有所不同,傳輸語音的營收通常都能隨著用戶的使用話務量而成正比的提升,而傳輸數據資料通常是固定費率,用戶通常付一次費用便能享受寬頻服務。

  為了因應這種特性,行動營運商莫不想盡辦法尋求有效降低成本的方法以提供後置網路的解決方案。目前常被使用的設備有兩種:一是光纖傳輸設備,二是無線寬頻傳輸設備。光纖傳輸的好處是可靠性高、頻帶寬,然而成本隨著架設距離以及提供的頻寬而增加。無線寬頻傳輸設備雖然頻寬不如光纖(但也能提供高達每秒數百兆位元Mbps) ,然而架設成本低,架設時程短,並能滿足營運商快速成長需求的特性,已經漸漸得到營運商的青睞。

  有鑑於此趨勢的發展,台揚致力於開發市場即將需求的後置網路產品。本產品的軟體可調控QPSK到256QAM的高階調變、以及ACM(Adaptive Code Modulation),正是針對未來4G移動網路的需求,所研發的解決方案,且因為它所採用的全室外單元的設計、Ethernet介面,更讓它可與本公司,以及其他廠商所提供的4G遠端射頻收發模組,或其他的網路管理設備,及基站設備做最完美的搭配,以減少使用者所需要的資本投資,及擁有成本,完全符合業界標準的介面並且能夠滿足高傳輸速率的演進要求。台揚科技承諾將持續投入研發經費,基於此產品創新的架構下,開發其他各種Licensed Band (7、8、13、15、18 and 26GHz) Microwave IP Radio,提供更優質的新一代的產品與服務,滿足未來移動寬頻網路服務的技術及運用。

  本產品微波點對點互聯網傳輸設備(38GHz Point to Point Microwave IP Radio)即是為了滿足上述營運商的需求而設計,台揚科技結合了微波核心技術、數位調變技術、軟體工程及精密機械技術,研發出國內首見能夠傳輸雙向各高達350Mbps以上之微波點對點互聯網傳輸設備。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台揚科技「38GHz微波點對點互聯網傳輸設備」研發團隊包含射頻工程、導波管雙工濾波器、數位基頻工程、電源、軔體工程、軟體 、通訊系統、機構設計、熱分析暨散熱設計、高頻製程技術、自動測試(ATS)等工程單位共計 24人。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