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850812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力行二路1號
    電話:(03)5008800
    傳真:
  • 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友達光電-全球領先的綠色解決方案供應商

友達光電原名為達碁科技,成立於1996年8月,2001年與聯友光電合併後更名為友達光電,2006年再度與廣輝電子合併。友達經過與兩家公司的合併,大尺寸面板市占率位居全球領先地位。友達光電亦是全球第一家於紐約證交所(NYSE)股票公開上市之TFT-LCD設計、製造及研發公司。公司自2008年起進軍綠能產業,並於2010年將業務分為液晶顯示器與太陽能二大事業體.

友達光電2010年營業額為新台幣4672億元,目前公司全球員工人數達43,000人,營運據點遍佈台灣、中國大陸、日本、新加坡、韓國、美國、及歐洲等世界營運據點。

高附加價值的產品組合
友達提供各種液晶顯示器應用所需的面板產品,完整的尺寸範圍涵蓋1.2吋到71吋TFT-LCD面板,並為全球領先的TFT-LCD面板製造業者,市佔率為16.7%(註a)。我們致力提供客戶高附加價值的創新產品組合,以各世代生產線完整佈局的競爭優勢,彈性調整並開發各種應用產品,進一步掌握市場先機,取得綜效之利基。

高效能的太陽能解決方案
友達入主日本太陽能上游多晶矽專業大廠 M. Setek並與美國太陽能電池大廠SunPower合作,打造高效率的垂直整合的太陽能價值鏈,為客戶從多晶矽、晶錠、晶片、太陽電池、太陽能模組到太陽能專案,全方位地提供高效率的太陽能解決方案.友達目前在台灣、中國、捷克擁有三座太陽能模組廠,並已與國際合作夥伴成功地在英國、德國、義大利、斯洛伐克等地完成太陽能電廠的建置。

先進的創新研發技術 為產業樹立重要里程碑
友達以創新技術提供先進的整合方案,包括3D、觸控、電子紙、OLED,以及太陽能解決方案等,更致力在產品開發時考量對環境的保護;友達研發全球第一台通過國際驗證單位SGS「PAS 2050:2008產品碳足跡」查證的32吋環保節能液晶電視,其太陽能模組也獲得全球第一個碳足跡認證,為產業樹立重要里程碑.友達擁有多項研發專利,並獲選為美國2009/2010年Ocean Tomo 300®專利指數成份股之一。截至2011年8月,友達累積的專利申請量已達15,500件,獲核准之全球專利總數超過8,200件。

註a: 資料來源 DisplaySearch Large Area TFT-LCD Unit Shipment, 2010 Q1&Q2
創新產品:
全球第一量產「Super 3D」-15.6吋裸眼3D液晶顯示器模組 全球第一量產「Super 3D」-15.6吋裸眼3D液晶顯示器模組
● 自然裸視3D頂尖呈像顯示器專家
● 可切換2D / 3D顯示器模組,提供局部3D/2D視窗混合雙模技術
● FHD 2D顯示器模組,同步可呈現近勢720p HD 3D顯示器模組
● 維持低功耗60Hz 硬體技術,但具備2D /3D双模監視器模組
● 綠色產品,提供低耗,舒適及尖端享受的領先監視器模組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此15.6” 裸眼3D液晶顯示器模組係由AUO 3D技術研發工程團隊,研究出此特殊3D技術及整合性方案;並協同產品開發工程團隊,經產品專案經理與產品開發RD團隊共同設計出全球第一量產「Super 3D」-15.6吋裸眼3D液晶顯示器模組。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