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720331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創新二路1號
    電話:(03)5773335
    傳真:
  • 台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台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國內首家專業的微波及衛星通訊公司。總部設於台灣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生產基地包括台灣新竹及中國無錫二地,另外在北美加州地區設有研發中心,在歐洲及其他各地亦陸續建立銷售據點及其服務網。目前整個集團員工總人數超過 2,000 人。

台揚三十多年來,以專業的微波通訊技術,持續開發無線通訊市場上最具利基潛力之產品,包括數位微波、行動通訊基地站模組、寬頻無線傳輸及衛星通訊設備等,並依據客戶的需求,提供富彈性及可信賴的產品設計、製造及銷售服務,深受國際電信大廠的肯定及認同。
創新產品:
6-38GHz新一代全戶外型微波點對點互聯網傳輸設備
微波點對點傳輸設備(Microwave Radio)在行動電話基地站後置網路傳輸(Backhauling)一直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全球大部分國家都採用此種設備來佈建行動電話網路。近年來由於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快速普及,導致無線寬頻資料量的暴增,也驅使微波傳輸設備必須提供更高速的傳輸能力。

有鑑於此趨勢的發展,台揚 6-38 GHz 新一代點對點微波全室外IP 介面傳輸設備提供第四代 移動通訊後置網路新解決方案。本產品將室外機及室內機整合為單一室外單元,且以Ethernet通訊協定作為與基地台室內機之傳輸介面,因此可以透過PoGE將ODU連接至基地台,使系統業者在瀏覽器端即可輕鬆使用特製的圖像式使用者介面 (GUI)進行設備入網的配置管理、事件記錄、用量統計、效能數據、配置檔案管理。

本產品的軟體可調控QPSK到1024QAM的高階調變、以及可適性編碼調變技術 (Adaptive Code Modulation)、封包頭壓縮技術(Header Compression)、交叉極化干擾消除技術(XPIC)等,這使本產品傳輸速率推升至 1Gbps達到光纖網路的要求,形成光纖網路的延伸或備用的應用契機。這正是本公司針對4G移動網路的需求,所研發的解決方案。且因為它所採用的全室外單元的設計、Ethernet介面,更讓它可與本公司,以及其他廠商所提供的4G射頻收發模組,或其他的網路管理設備,及基站設備做最完美的搭配。

本產品6-38GHz新一代全戶外型微波點對點互聯網傳輸設備,為台揚科技結合了微波核心技術、數位調變技術、軟體工程及精密機械技術,研發出國內首見能夠傳輸雙向各高達1Gbps以上之微波點對點互聯網傳輸設備且建置成100%室外傳輸站,使得本產品具備市場的強大競爭力。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台揚科技「6-38GHz新一代全戶外型微波點對點互聯網傳輸設備」研發團隊包含射頻工程、導波管雙工濾波器、數位基頻工程、電源、軔體工程、軟體 、通訊系統、機構設計、熱分析暨散熱設計、高頻製程技術、自動測試(ATS)等工程單位共計 30人。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