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
    地址:
    電話:
    傳真:
    網址:
  • 璨圓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璨圓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99年11月4日,公司座落於台灣省桃園縣龍潭鄉龍潭科技工業園區(新竹科學園區龍潭基地),並於93年7月1日通過竹科管理局審查,正式納入新竹科學園區範疇。

璨圓光電致力於化合物半導體氮化鎵(InGaN)光電相關材料的磊晶及晶粒製造,為一氮化鎵相關光電及電子產品的專業製造商。以先進的有機金屬氣相磊晶技術(Metal Organic 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 MOCVD)為基礎,璨圓光電在最短時間內, 成功開發並順利量產超高亮度,藍、綠、紫外光等LED磊晶片及晶粒,主要可應用於全彩顯示看版、電視、電腦螢幕、筆記型電腦、交通號制、指示器及21世紀綠色環保白光LED照明等應用。目前產品波長範圍可達385nm-560nm;並且在亮度、電性及可靠度上也贏得國際廠商的認證。
創新產品:
光芒系列—免封裝全角度白光LED 光芒系列—免封裝全角度白光LED
全球電力能源中,19% 用於照明,而LED技術的興起又有第三次光的革命之稱。因此,眾人對照明LED抱持著相當大的期待。可是,近年來LED照明的大爆發卻仍停留在「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的階段。歸咎其原因,不外乎是因為LED 照明的規格與價格仍然未到達所謂的「甜蜜點」。
不同於其他的LED光源,我們從最終端使用者的角度來思考,提出此產品的四大競爭優勢,顛覆目前業界LED 照明的模式:

競爭優勢一. 小體積高流明的獨家設計

競爭優勢二. 發光效率的革命性大進步

競爭優勢三. 完全符合鎢絲燈出光角度

競爭優勢四. 光型設計彈性佳效率不減

此產品超高發光效率、低發熱的設計、全周光的光型與可省去二次光學的優勢;它使LED 照明能與現有的燈具無縫接軌,並節省更多的能源,同時也換來更高品質的光。以上在在都為LED照明帶來了新的而且更進步的影響。我們預估,因為此產品的不可取代性,它將成為業界最具指標性的產品。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璨圓光電 免封裝全角度白光LED研發團隊主要由研發二處同仁組成,其中包含材料、光電、化工、機械等相關人員共13人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