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1000930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縣竹北市生醫路二段26號3樓
    電話:(03)6580768
    傳真:
  • 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新竹生醫園區分公司
公司簡介:
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4年3月,是以幹細胞技術為平台,並將其應用於再生醫學與預防醫學,開發創新的保健食品、相關檢驗平台與新藥製劑。由於幹細胞是新生細胞的重要來源,可提供疾病治癒的新希望,是未來醫藥市場的主流。國璽長期投入幹細胞新藥技術的研發,並結合產、官、學、研、醫,希望以幹細胞應用技術造福全人類。2010年10月以『開發治療肝硬化/纖維化之幹細胞製劑技術』獲得國科會核准,在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建置符合GTP規範的幹細胞研製中心,並於2012年2月通過經濟部工業局的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成為第一家以幹細胞技術通過此條例的生技新藥公司。
創新產品:
治療肝硬化/纖維化之幹細胞新藥(GXHPC1)
慢性肝病與肝硬化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目前除了捐贈數量有限的肝臟可供移植外,無其他有效的治療方式。幹細胞新藥GXHPC1具有促使肝細胞再生,及逆轉肝纖維化之效用,提供肝硬化患者治療的新希望。
新藥GXHPC1係以『幹細胞治療肝纖維化、肝硬化及其他肝臟疾病之使用方法』,於2013年4月9號獲得美國發明專利證書 (證號US 8415149 B2),同時於2014年6月獲得台灣發明專利(證號I 439276)。2014年8月經衛生福利部核准以『幹細胞治療肝損傷的新藥製劑GXHPC1』進入人體第一期臨床試驗。
GXHPC1治療3週後有效改善肝纖維化,並促進原始細胞再生、免疫調節,且於治療4週後肝臟發炎指數下降50%,凝血酶原時間恢復至正常值。

本產品的三大創新
1.客製化的幹細胞製劑(安全、品質、認證 )
2.全方位的修復肝功能(免疫、再生、 取代)
3.台灣首例幹細胞新藥(科學、法規、 臨床)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研發人員佔全體員工人數50%以上,由此可見本公司對產品研發的執著與承諾,並積極與中國醫藥大學、東華大學等學校及教學研究醫院合作,共同研發幹細胞相關技術應與用,以及專利佈局,促使幹細胞產業技術升級。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