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830505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縣創新一路12號
    電話:(03)5639977
    傳真:
  • 義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義隆電子是全球知名的人機介面晶片領導廠商之一,成立於1994年,是一家跨國營運的半導體企業,營運總部位於台灣新竹科學園區,另於中和、台南、高雄成立營運生產中心和研發中心。此外,亦設有銷售或研發支援團隊於中國大陸的香港、深圳、上海、蘇州、重慶,及美國。
專精於觸控螢幕晶片(Touchscreen Controller)、以及帶筆功能的觸控螢幕晶片(Touchscreen Controller with Pen)、觸控板模組 (Touchpad Module)、指向裝置(Pointing Stick)及生物辨識晶片(含指紋與人臉辨識)的研發及整體解決方案。義隆電子設計的晶片提供客戶全方位的系統整合解決方案,主要應用在智慧手機、平板、筆記型電腦以及各式消費性電子產品,其中,在全球筆電應用之晶片市場 (觸控螢幕晶片、觸控板模組 & 指向裝置在全球筆電市場的市占率位居第一 ) 居於領導地位。
義隆電子研發且量產的觸控螢幕帶筆功能的晶片,以及TDDI帶筆之產品,展現出產品差異化及市場區隔的競爭優勢,及其壓感可達4096階,Report Rate為240Hz,具傾斜角功能,且支援多款筆的協定(Protocol),如微軟的MPP,Wacom 的AES 及華為的HPP等。其應用產品已從筆記型電腦,平板延伸至手機。
營運成長最大驅動力的觸控板模組產品,為提供多元化的產品及附加價值需求,近期提供超薄型觸控板、採振動馬達為力的回饋沒有按壓噪音的Haptic Pad及以及整合LED 和光學導光板機構的Lighting Touchpad等。其主要是應用在筆記型電腦,且支援主動筆功能。
義隆電子指紋辨識晶片應用在智慧型手機外,也擴大應用於筆記型電腦,新推出的晶片提供整合晶片內指紋比對(Match on Chip)技術於USB Dongle、開關鍵(Power Button)、鍵帽 (Keycap)、觸控板(Touchpad)等方案,也提供整合Secure-Bio之加密技術。
同時,在具指紋辨識功能智慧卡(Smart Card)方面,義隆電子提供有電池及無電池方案,符合ISO ISO7816 / ISO14443,並支持dual interface (雙介面) 接觸式與非接觸式功能,超高感應量的指紋感測器在1秒以內即可以輕鬆完成解鎖支付功能,提供安全且快速的指紋卡方案。
再者,義隆電子整合相關轉投資企業的產品技術 (包括觸控、感測器、微控制器、無線傳輸技術、IP視訊監控等),建構以人工智慧(AI)應用為主軸的整體解決方案,規畫與執行AI的應用產品,涵蓋生物辨識及多攝影機智慧人流識別技術,延伸到智慧交通及巴士大型車ADAS (先進輔助駕駛系統)範疇,最終擴及開發AI平台,為客戶量身打造具國際市場競爭力的優質產品,期許完成多贏 ( 消費者、客戶、股東 ) 的終極目標,並為企業的中長期營運擘劃清晰的發展藍圖。
創新產品:
全蓋式(Under PVC)指紋辨識智慧卡解決方案 全蓋式(Under PVC)指紋辨識智慧卡解決方案
全蓋式(Under PVC)指紋辨識智慧卡解決方案整合
1. 極高感度指紋感測晶片
2. 極低耗電(Ultra Low Power) 指紋辨識晶片
3. 超高速指紋辨識
4. 防偽指紋辨識
四大項技術的義隆電子第三代全蓋式(Under PVC)指紋智慧卡方案建立了指紋智慧卡的新里程碑,不只突破市場現有指紋智慧卡的性能極限,達到兼具
1.極高感度
2.最快速辨識
3.最高操作距離
4.防偽安全辨識
也簡化生產工序,實現熱壓合指紋識別智慧卡的終極生產工藝,大幅降低生產成本。未來提供更便利更安全的多卡合一智慧生活。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