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781028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縣創新二路2號
    電話:(03)5780211
    傳真:
  • 瑞昱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瑞昱半導體是具世界領導地位的專業IC設計公司之一,產品橫跨通訊網路、電腦週邊與數位影像等應用領域,目前產品包括Fast/Gigabit Ethernet controllers、switch/gateway controllers、transceivers、WLAN SoC solutions、VoIP chips, ADSL chips、AC'97 audio CODECs、motherboard clock generators、LCD controllers、Card Reader controllers、scanner controllers與Multi-Function Peripheral imaging processors等。
憑藉著關鍵核心技術(類比與數位混合式設計、線路設計與製程技術、系統專業與矽智財),瑞昱的產品一直受到客戶的肯定與市場的歡迎,2002年瑞昱Ethernet/Fast Ethernet產品的全球市場佔有率超過60%,即是最佳的證明!

瑞昱成立於1987年,目前公司資本額為新台幣65億,員工將近700人,是台灣的上市公司,在2002年初也成功發行了GDR。瑞昱網站: www.realtek.com.tw.
創新產品:
瑞昱10/100/1000Mbps超高速乙太網路單晶片控制器RTL8169S/RTL8110S 瑞昱10/100/1000Mbps超高速乙太網路單晶片控制器RTL8169S/RTL8110S
1. 創新性
瑞昱藉著下列的創新,得以開發出亞太地區第一顆超高速乙太網路單晶片— RTL8169S (NIC應用)與RTL8110S (LOM應用)。
a. 高速、高解析度的類比電路設計:憑藉十餘年來自力研發的10Mbps、10/100Mbps Transceiver的能力,得以成功開發出125Mhz高速、10-bit高解析度的類比電路。
b. 純熟的數位訊號處理(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演算法及電路設計能力:整合等化(Adaptive equalization)、雜訊消除(echo cancellation)、時序校正(timing recovery)、錯誤校正(error correction)等各功能,並以高效能成本比的電路設計方式實現超高速乙太網路。
c. 完善的媒體控制器(Media Access Controller)設計:完全符合IEEE802.3、802.3u、802.3ab、802.1Q、802.3x等標準,並支援PCI 2.2規範、Microsoft NDIS5 Checksum Offload (IP, TCP, UDP)與 Largesend Offload、網路喚醒(Wake-on-LAN)等功能。
d. 全面性的軟體支援能力:提供Windows98/ME/NT/2000/XP、Linux 2.2/2.4、 FreeBSD、Solaris 7 & 8、Novell Client & Server 4.x/5.x、Mac OS 10.1/10.2等各種作業系統。並僅需一支driver 即可支援 Fast Ethernet與Gigabit Ethernet,方便客戶使用。
e. 高競爭力的製程與封裝選擇:以0.18?慆成熟製程即可完成效能(競爭者卻需靠0.15um甚至0.13um等先進製程補強才能達成),也因此享有較高的經濟效益,該製程並可確保供貨穩定度。封裝採128-pin QFP或233-pin TFBGA以支援32-bit或64-bit PCI介面(可供客戶選擇)。
所以, 從創新性來看, 瑞昱RTL8169S/RTL8110S是目前世界上最具競爭力的超高速乙太網路單晶片!

2. 技術性
以下則為細部規格:
Integrated 10/100/1000 transceiver
Auto-Negotiation with Next page capability
Supports PCI 2.2, 32bit/64bit (RTL8169S-64 only), 33/66MHz.
Supports pair swap/polarity/skew correction
Crossover Detection & Auto-Correction
Wake-on-LAN and remote wake-up support
MicrosoftR NDIS5 Checksum Offloads (IP, TCP, UDP) and Largesend Offload support.
Supports Full Duplex flow control (IEEE 802.3x)
Fully compliant with IEEE 802.3, IEEE 802.3u, and IEEE 802.3ab
Supports IEEE 802.1Q VLAN tagging
3.3V signaling, 5V PCI I/O tolerant
Transmit/Receive FIFO (8K/64K) support
Supports power down/link down power saving
JTAG support
Supports up to 128K-byte Flash Memory/Boot ROM interfaces (RTL8169S)
Supports PCI Clock Run Pin (RTL8110S)
128-pin QFP/233 TFBGA package

3. 市場競爭力
由於超高速乙太網路(Gigabit Ethernet)可以共用與傳統10/100Mbps相同之CAT 5 銅絞線,但可以提升10倍的傳輸速度到1000Mbps,不需要重新佈線,建置成本低,便利並加速Gigabit世代的來臨。與競爭者相較,瑞昱RTL8169S與RTL8110S有以下明顯的市場競爭力:
a. 自有超高速乙太網路(Gigabit Ethernet) PHY及MAC完整技術,無額外成本及風險負擔,並可提供客戶快速有效的設計及量產支援。
*註: 雖然另有三家外商推出Gigabit Ethernet單晶片,但唯有瑞昱半導體是完全自主、自力開發Gigabit Ethernet MAC與PHY技術並完成整合,證明卓越的研發能力!
b. RTL8110S與瑞昱量產中的高速乙太網路(Fast Ethernet)單晶片RTL8100C腳位完全相容,方便客戶以同一設計因應不同產品生命週期,亦可藉此產品運作市場區隔或差異化策略。
c. 經過市場實證的完整軟體支援能力,可以單一軟體程式應用於高速乙太網路及超高速乙太網路,並支援Windows、Linux、Solaris 7 & 8、Novell、Mac等各種作業系統。
d. 世界第一顆標準128-pin QFP包裝之超高速乙太網路單晶片,可有效降低客戶研發及量產成本,並享有最佳之成本結構。
e. 客戶導向,在地研發,在地支援,零時差,無溝通障礙。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黃禎治、邱寶成、黃勤文、何榮峰、
    曹太和、陳慕蓉、康宗弘、黃崇展、
    張雲智、高淑怡、榮根喬、黃世安、
    楊宏儀、蔡仁哲、謝孟翰、劉峻廷、
    吳昌璉、林正德、顏光裕、廖正煌、
    黃湧芳、郭協星、林后唯、李尚達、
    陳旭楠、周宏治、邵淑真、黃上已、
    黃家彬、許進裕、蔡 琨、陳錦源、
    徐英哲、程崇嘉、楊忠霖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