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0781209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力行路16號
    電話:(03)5786688
    傳真:
  • 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1989年12月,一群美國矽谷半導體設計精英團隊集體返國,與台灣高科技人才共同創立旺宏電子,不但是台灣第一家以第三類股上市的高科技公司,同時也是第一家在美國NASDAQ店頭市場上市的台灣企業。
根基於對半導體產業長期趨勢的觀察,旺宏自創業開始便選擇「系統整合晶片」(System-on-Chip)作為企業發展的長期目標,歷經十多年的辛勤耕耘,旺宏成功地與美、日、歐、亞等地的世界級大廠建立了長期而互惠的策略夥伴關係,包括:美國惠普科技(HP)、美樂達 (Minolta)、日本三菱公司(Mitsubishi)、任天堂公司(Nintendo)、美國Palm公司、荷蘭飛利浦電子(Philips)、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日本索尼(Sony)、法國湯姆生公司(Thomson)、以及日本山葉公司(Yamaha)等。

根據權威調查機構Web-Feet Research統計,2001年旺宏電子的非揮發性記憶體排名世界第八大,是全球少數可以同時提供Mask ROM, EPROM與Flash「一次購足」服務的廠家;此外,旺宏更致力於多媒體應用等邏輯技術的累積,建立影像(Video)、聲音(Audio)、網路(Network)與系統邏輯等技術元件庫,成功地應用在多項影音與電腦週邊設備上。一直以來,旺宏均以ISP,「系統整合方案供應商」(Integrated Solutions Provider)自居,與客戶之間不論是在技術面、策略面、以及獲利性上均擁有相乘加值的合作關係。
面對3C多媒體應用、網際網路以及資訊家電(IA)的蓬勃發展,旺宏整體的產品研發方向將朝向數位影像、無線通訊、高速網路等領域大步邁進,並且根據不同客戶的技術以及需求,提出最好的SOC系統整合與解決方案,今後我們仍將秉持這樣的理念積極提升旺宏技術、品質、與客戶服務的水準更進一步創造旺宏獨特性的價值。在二十一世紀「系統整合晶片」的聲光畫影應用領域中,旺宏已然成為關鍵的一員。
創新產品:
低電壓,多值儲存可多次抹除寫入128Mb非揮發性記憶體 - MX26F128J3
規格概述
記憶體容量 :128百萬位元
記憶體規格 :8Mb x 16 or 16Mb x 8
單一工作電壓:
本產品不需要額外之高工作電壓。
本產品可在3.0伏 ~ 3.6伏 之工作電壓下正常操作
產品工作溫度:0度 至 70度

產品性能
資料讀取速度/高速頁讀取模式:
150ns / 25 ns
高速資料抹去速度:
2s / SECTOR
高速資料寫入速度:
210us / Byte
低耗電性:
低資料讀取電流:15 mA (Page read)
低資料抹去電流:35 mA
低資料寫入電流:35 mA
低待機電流(睡眠模式):2 uA
一百次以上之重覆抹去、寫入功能

產品製程技術
旺宏新式多位元儲存技術- 0.25um Nbit

特殊產品功能
同時支援軟體控制式與硬體控制式之資料保護功能
被保護之資料,可預防被不慎抹去或改寫
可作為防盜拷之特殊用途,以保障智慧財產權
支援JEDEC CFI(Common Flash Interface)
支援 Status register 之軟體操作模式以偵測記憶體之工作狀況
支援 STS Pin 之硬體操作模式以偵測記憶體之工作狀況
支援暫停資料抹去╱繼續資料抹去功能
可暫停記憶體資料抹去之動作,而先行其他指令之執行
當其他指令完成後,可繼續未完成之資料抹去指令
自動待機模式
內建功能可自動將記憶體轉換至待機模式,以減少電力消耗
產品封裝
■56-pin TSOP (I) ■64-ball FBGA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產品開發一處資深處長 洪俊雄等人。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