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logotype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熱門: 員工職務歷年統計資訊廠商及單位名錄

Language
Close
:::
友善列印

歷年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

  • 公司基本資料:
  • 公司設立登記日期:
    地址:
    電話:
    傳真:
    網址:
  • 建興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建興電子」早在1995年便切入光碟機領域,並由工研院延攬優秀的研發團隊,目前共有多達一百三十位以上碩博士工程師,負責抗震承載設計、電路設計、程式撰寫與性能調校的工作,使得建興的光碟機達到世界一流水準。並早於1997年即成立了大陸工廠並為PC大廠代工且進入大陸內銷市場,一舉打響建興 / 源興在光碟機產業的聲譽,在大陸已建立起第一品牌的形象與口碑。
多年來,由於遠見的眼光與佈局,即使在光碟機的低價風暴中,仍然能夠持續成長獲利。1999年4月獨立成立為新公司,名為「建興電子科技」,成為光寶集團(LITE-ON Group)下專業的光碟機製造廠,目前為臺灣第一大,世界前三大的光碟機研製廠商,專注于替世界知名PC大廠做光碟機設計與代工,使得由建興電子設計製造出來的光碟機,具有更高的穩定性與信賴度。

身為世界第二大光碟機製造大廠,為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化的選擇,於2002年11月起設立消費性電子事業部門,以點亮你的數位生活為宗旨,企圖進入消費性家電市場,並推出相片王系列為第一波商品,不論是DVD播放機,或是DVD錄放影機,都可提供更高階的影音效果及服務。
創新產品:
數位式光碟錄放影機
LITEON建興「相片王」LVR-1001,是建興電子跨足消費性電子市場的第一波系列產品,不同於市場一般的數位影音光碟機(DVD PLAYER),LVR-1001夾LITEON光碟燒錄機的核心優勢,具備DVD及CDRW雙碟功能,讓你盡情享受兩個不同世界—聲光絢麗的DVD影音,及超高速雙碟備份功能。

LITEON建興「相片王」LVR-1001,搭配獨特的記憶卡插槽設計( PCMCIA),你不僅可以將上一次朋友聚會中的數位照片立即播放在電視上供大家觀賞,若覺得影像太過單調,還可放入音樂CD襯作背景音樂,將現場歡愉的氣氛襯托的洽到好處,還可運用備份功能,將影像儲存在光碟上,送給即將遠行分離的朋友。

過去,相片維繫人與人彼此感情,每沖洗一系列的相片,總是花費不少,若以聚少離多的好友10人計算,為了維繫感情,將花上萬元相片沖洗費;現在,只要一張6元的CDRW,不僅立即將數位相片備分數張送給好友,還可為你省下一筆可觀的沖洗費,幫你輕鬆維繫好友家人間的情感。距離,不僅不因時空而改變,更可因為費用合理輕鬆維繫情感更加長久。

但是,時間總是溜得比想像中要快,小時候的回憶,爸媽年輕時的記憶,逐漸淡忘,現在,只要透過LVR-1001轉錄功能,過去存在VHS中的回憶,不僅可快速錄製在CD上,讓回憶再次清晰在目,數位儲存方式,更可讓回憶常常久久。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 莊欣榮、呂大慶、曹盛弘、周文雄、陳俊雄、廖敏盛、林昆弘、毛履康、李成富、張龍國、賴德雄
  • 創新產品研發人員

回上頁圖示 回至最上方圖示